日本真子公主下月公布婚訊

[2017.06.21] 發表

日本宮內廳公布,將於7月8日舉行記者會,正式發表日皇明仁的孫女、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圖)的訂婚消息,預計兩人將於明年結婚。

25歲的真子將與國際基督教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小室圭住在橫濱市,現於法律事務所工作。

宮內廳起初計劃今秋發布正式訂婚的消息,但認為兩人將訂婚一事經報道成為眾所周知的事實,故經商議後決定提前發布,又考慮到不影響小室的工作,最終將日期定於7月8日(周六)早上宣布有關消息,真子及小室圭同日下午亦會召開記者會講述感受。

真子2012年6月在東京澀谷舉行的留學交流會上遇到小室,之後開始交往,兩人關係獲得文仁親王夫婦認可,約一年後相互承諾結婚,並在東京及神奈川縣等地多次約會。

若以「內親王」而言,是繼日皇明仁的長女黑田清子結婚後12年來再有內親王傳出婚訊。按規定,真子嫁給平民後會失去皇族身分。小室圭曾獲神奈川縣藤澤市旅遊協會選為2010年度觀光代言人,被選為湘南江之島「海王子」。

(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