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拋煙頭引起火災 多倫多今年已有30宗
預防火災消防逃生指導手冊 下月公布

[2017.06.24] 發表
消防撲救柏文火警。

【明報專訊】據都市租客協會聯盟(the 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 Associations﹐FMTA)一份問卷調查顯示﹐許多受訪民眾對於安省消防條例存有許多疑問。

FMTA執行總監丹特(Geordie Dent)表示﹕「在一年內我們接到租戶有關防火安全的疑問電話有數百個﹐這麼多疑問都不僅僅是像家庭電器損壞之類的小問題﹐而是如何避免火災、無法識別火災隱患等的大問題。當前﹐我們正綜合安省消防管理條例的規定﹐為租戶起草制訂一個預防火災消防逃生的指導手冊﹐下月將公布在網站上。」

丹特還表示﹕「6月14日發生在英國倫敦造成79人喪生的居民樓大火悲劇和最近一段時間大多地區發生的幾宗火災﹐導致我們決定徹底全面地審視我們的消防防火狀況。我們收集的意見顯示﹐許多老舊居民樓的基礎設施存在火災隱患﹐比如租戶們反映大樓的變壓器以及電路系統已經老化過期。」

今年以來在多倫多已經發生了27宗火災﹐僅2月份就發生3宗大的火災導致1死多傷的悲劇。丹特強調﹕「每宗火災的起火原因都是由於租戶不注意或無意識引起的﹐我們希望下月推出的這個指導手冊有助於市民了解安省消防管理的具體規定﹐增強消防觀念。指導手冊將指導居民如何處理侵犯消防管理條例的行為﹐如何鑒別哪些情況不符合消防管理條例的規定以及如何進行投訴等。」

多市市長莊德利則表示,今年以來多市有30宗火警都是因為柏文住客在露台拋下煙頭,導致下面有柏文露台失火。他呼籲市民不要在犯下這些愚昧的行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