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飛馬前球員控打假波 涉6萬賄款 包括前港足先生李威廉 涉3場預備組賽事

[2017.06.29] 發表
被廉署控告打假波的其中一名被告郭建邦(左紅衫),去年8月時仍為飛馬守衛,在一場賽事中唻俸d截對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打假波」醜聞轟動足球圈,廉政公署昨正式落案起訴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他們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以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 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5名被告包括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各人已獲准保釋,明日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飛馬:對球員作賽犯法零容忍

香港飛馬昨發聲明回應,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在職球員在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有本港球員希望本案只是個別事件(詳見另稿)。

5人共涉7罪

5名被告同為飛馬前球員,分別為飛馬前副隊長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他們共被控7項罪名,包括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代理人接受利益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及普通法。各被告將於明日(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廉署指出,在2015/16年球季,包括飛馬在內共有9支球隊參與由足總舉辦的香港超級聯賽,每支球隊均須維持一支預備組球隊以參加預備組聯賽;5名被告郭建邦、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於案發時,同註冊為飛馬在該球季的港超聯球員,李威廉亦是飛馬預備組教練。

涉對元朗標準流浪賽事

首項控罪指出,郭建邦及鄭禮騫涉嫌於去年2月24日至29日期間,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一同操控同月24日,一場飛馬對元朗足球會的預備組聯賽賽果。鄭禮騫進一步被控涉嫌於同月29日,向飛馬當時一名足球員提供1萬元,作為操控上述賽果的報酬。

第3項控罪指出,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與標準流浪足球會當時一名足球員,一同操控另一場同月23日的飛馬對標準流浪預備組聯賽賽果。其中陳柏衡被控涉嫌於同月27日,向「當時該名飛馬足球員」提供1萬元,作為操控上述賽果的報酬。

李威廉李家豪涉各收2萬

另外兩項控罪指出,李威廉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以相同目的,各自從鄭禮騫接受2萬元。最後一項控罪指出,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涉嫌於去年4月13日至5月13日內,與當時該名標準流浪足球員,一同操控4月13日舉行,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賽果。

廉署指出,足總及飛馬在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上訴庭﹕七警無推翻定罪機會  量刑起點可爭議  3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同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其後全部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其中3名警員昨申請於等候上訴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高級督察劉卓毅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昨陳辭時指出,劉當日曾兩度上前制止同袍襲擊曾健超,並一度令其他警員停手後退,強調劉並非共同犯... 詳情
涉跟蹤朱凱Y  4被告不自辯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被兩輛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昨繼續就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受審。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 詳情
球場失表案 警涉假表掉包  聲稱頂替失蹤證物 重案組調查 
【明報專訊】周日(25日)晚於長沙灣球場遺失、價值42.5萬元的名貴勞力士Cosmograph Daytona地通拿手表,原來兩度離奇消失。... 詳情
港大醫學院獲馬會捐12億  破李嘉誠紀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筆過12.44億元捐款,破李嘉誠基金會2005年捐款10億紀錄。捐款將用於葛量洪醫院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