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一警曾阻施襲 官:何不拔槍?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代表高級督察劉卓毅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昨陳辭時指出,劉當日曾兩度上前制止同袍襲擊曾健超,並一度令其他警員停手後退,強調劉並非共同犯罪者。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看過涉案片段後認為說法毫無說服力,更質疑警員看到4至5個人襲擊另一人,為何不即時拔槍制止。

質疑上前安撫不似干預施襲

余承章昨要求楊官細看涉案片段,指劉當日看到同袍施襲後,曾伸手上前阻止,同袍一度停手,但其後又繼續襲擊。劉及後再次伸手阻止,並彎腰俯身對荋膩毓W,襲擊隨即停止,可見劉並非共同施襲者。楊官聞言稱,警員看到市民被襲理應制止,現時是4至5個人襲擊一人,質疑劉為何不是即時拔槍,而只是上前安撫,認為其行為根本不似是要干預同袍施襲。

余回應稱,襲擊確有停止,或許劉所做的並不足夠,但不能就此歸納他有參與共同犯案。余又稱,即使劉卓毅真的是共同犯罪者,但事實上他有意圖嘗試阻止襲擊,判處的刑期不應與其他出手施襲或袖手旁觀者相同,並強調原審法官指被告所為被廣泛報道,破壞香港在國際社會聲譽的說法,不應是加刑理由。

更多港聞
涉跟蹤朱凱Y  4被告不自辯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被兩輛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昨繼續就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受審。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 詳情
球場失表案 警涉假表掉包  聲稱頂替失蹤證物 重案組調查 
【明報專訊】周日(25日)晚於長沙灣球場遺失、價值42.5萬元的名貴勞力士Cosmograph Daytona地通拿手表,原來兩度離奇消失。... 詳情
港大醫學院獲馬會捐12億  破李嘉誠紀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筆過12.44億元捐款,破李嘉誠基金會2005年捐款10億紀錄。捐款將用於葛量洪醫院成...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9歲青年昨晨在西灣河寓所墮樓身亡,據悉生前曾受赴美國升學的問題困擾。有社工建議,如年輕人與父母在學業問題有分歧,可找教師或... 詳情
疑為追巴士匆忙過路  夫婦捱車撞 夫重傷不治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對夫婦疑為追巴士,於大涌橋路匆匆橫過馬路,雙雙遭駛至私家車撞倒,男途人頭部重創,送院時昏迷,經搶救後證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