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升學困擾 19歲青年墮斃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9歲青年昨晨在西灣河寓所墮樓身亡,據悉生前曾受赴美國升學的問題困擾。有社工建議,如年輕人與父母在學業問題有分歧,可找教師或社工協調,而輕生原因複雜,不能歸咎單一原因;父母宜多關注子女情緒及壓力,年輕人若發現有長期情緒負面或失眠等徵狀,宜尋求協助。

死者為19歲男生,姓孫,與父母同住西灣河鯉景灣逸華閣。據悉,孫生前曾透露不想前往美國升學。昨晨7時許,孫被發現從高處墮下,跌落平台重創昏迷,當時在家的45歲孫父見狀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升起雲梯直達平台救起孫,惟孫當場證實身亡,其遺體移返地面後由仵工舁送殮房。

父情緒激動送院

警方相信孫當時趁母親外出工作時從寓所墮下身亡。孫父事後情緒激動,需坐上輪椅由救護車送往東區醫院治理,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警方初步相信無可疑。

親子分歧 可找第三方協調

明愛向晴軒督導主任吳子樂表示,輕生原因錯綜複雜,難以單一原因解釋,普遍年輕人壓力來自學業、家庭及愛情等,若無處理問題,長遠可造成家庭危機或精神壓力,最極端是走上絕路。他提醒,年輕人若發現自己有自殺念頭、長期情緒低落或失眠等情G,情緒已達臨界點,宜求助。

吳子樂說,家長與子女或有不同考慮或價值觀,家長與子女商討升學問題時,宜尊重子女意願並保持溝通。他提醒家長平日宜多留意子女有否負面思想或情緒,如曾提及「想死」已是警號,可直接問子女是否有死念,有需要時可尋求社工等專業人士協助。

他建議,如年輕人與父母在升學問題上有分歧,經討論後仍未能達成共識,可尋求教師、升學顧問或社工等協調,讓雙方在第三方陪同下坦承分享意願或顧慮。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更多港聞
疑為追巴士匆忙過路  夫婦捱車撞 夫重傷不治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對夫婦疑為追巴士,於大涌橋路匆匆橫過馬路,雙雙遭駛至私家車撞倒,男途人頭部重創,送院時昏迷,經搶救後證實... 詳情
【明報專訊】常派飯予基層市民的「深水鶨哥」陳灼明,其飯店因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被食環署長吊銷牌照14天,由昨日至7月11日須暫停營業。... 詳情
吳光正:問責制出於爭權
【明報專訊】曾於1996年角逐首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昨表示,回歸後的香港變化可證「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同時「99.9%的香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居住於天水圍天恩h恩福樓6樓對面單位的男住戶,前晚11時許疑再因噪音問題於單位對開走廊爭執,其間六旬漢用陘M及鎖匙向42歲鄰... 詳情
指DR案死者血含菌量驚人  救人醫生﹕見過最災難感染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等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曾治療死者陳宛琳的律敦治醫院醫生供稱,陳所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