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追巴士匆忙過路 夫婦捱車撞 夫重傷不治

[2017.06.29] 發表
沙田大涌橋路快線與安景街對開燈口位置昨日發生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左)撞倒一男一女途人,其中62歲黃姓男途人送院後死亡。圖為目擊巿民在案發後於現場為傷者急救。(fb「馬路的事討論區」)
夫婦橫過馬路時遭私家車撞倒,其中男傷者(圖)重傷昏迷,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對夫婦疑為追巴士,於大涌橋路匆匆橫過馬路,雙雙遭駛至私家車撞倒,男途人頭部重創,送院時昏迷,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事發於昨晨8時許,一輛私家車沿大涌橋路快線往馬鞍山方向行駛,途至安景街對開燈口位,撞倒一男一女途人,其中62歲黃姓男途人被撞至飛彈約10米外,頭部重傷昏迷,57歲龔姓女傷者則跌在地上受傷,多名途人報警,並上前協助傷者。

現場消息指出,意外後多名途人施以援手,其中一人是醫護人員,另外3人是休班消防員,眾人分工合作,有人為傷者按住傷口止血,有人安慰傷者。

醫護3休班消防途經齊施救

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兩名傷者送院救治,其中男傷者送院時昏迷,經搶救後留醫深切治療部,終證實不治,女傷者受傷,情G穩定。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私家車車頭R凹陷,地上遺下一灘血漬,警員登上私家車查看攝錄片段了解事發經過。62歲姓楊男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其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將他拘捕扣查。

據了解,兩人為夫婦是現場附近居民,事發時由翠湖花園方向疑欲跑過對面馬路追巴士,遭駛至私家車撞倒,警方正調查事故原因。

沙田區區議員黃碧芬表示,現場為交通繁忙路口,近安景街一邊有3個屋苑,對面是工商業區、國際學校及垃圾轉運站,大涌橋路兩邊巴士站有約20條巴士線駛經。事發時是上班高峰時段,居民可選擇兩個過路處及一條行人隧道到對面馬路乘車出市區,若從近翠湖花園出發,要先需橫過安景街燈口,再橫過大涌橋路兩個燈口。由於3個燈口同時轉燈,不少街坊為求方便,會從安景街打斜過路以繞過兩個燈口。另外,安景街及大涌橋路交界的燈口是通往石門迴旋處及往高速公路前的最後一個燈口,故駛經的車輛車速較快,如有人衝燈便容易發生意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常派飯予基層市民的「深水鶨哥」陳灼明,其飯店因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被食環署長吊銷牌照14天,由昨日至7月11日須暫停營業。... 詳情
吳光正:問責制出於爭權
【明報專訊】曾於1996年角逐首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昨表示,回歸後的香港變化可證「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同時「99.9%的香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居住於天水圍天恩h恩福樓6樓對面單位的男住戶,前晚11時許疑再因噪音問題於單位對開走廊爭執,其間六旬漢用陘M及鎖匙向42歲鄰... 詳情
指DR案死者血含菌量驚人  救人醫生﹕見過最災難感染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等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曾治療死者陳宛琳的律敦治醫院醫生供稱,陳所感... 詳情
【明報專訊】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高級醫生廖維滔昨在庭上提到,死者陳宛琳及另一事主黃鳳群送院當日,他透過身處醫院的DR職員聯絡向兩人施行療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