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獲馬會捐12億 破李嘉誠紀錄

[2017.06.29] 發表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昨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出12.44億元。據了解,整筆款項在昨日已經「過數」至港大醫學院。圖左起為政務司長張建宗、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及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筆過12.44億元捐款,破李嘉誠基金會2005年捐款10億紀錄。捐款將用於葛量洪醫院成立針對癌症的研究所及相關研發中心,該中心將配合醫院重建計劃,料2024年後落成,估計每年有22萬人受惠,包括病人、照顧者、學生等。

成立癌症研究所

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說,癌症為本港頭號殺手,據2015年數字,全港死亡人數中,有31%人因癌症死亡,故賽馬會早於兩年前已與港大醫學院商討計劃,盼在未來能提供一站式服務。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說,現時葛量洪醫院重建計劃只屬初期階段,仍在研究工程可行性,料一至兩年後才提交上立法會,屆時才會定下較確切的落成日期。一旦落成,葛量洪醫院會集中處理癌症病人化療及電療過程,手術方面主要由瑪麗醫院負責,有關癌症研究方面,則由港大醫學院處理,整體分工仍需進一步商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19歲青年昨晨在西灣河寓所墮樓身亡,據悉生前曾受赴美國升學的問題困擾。有社工建議,如年輕人與父母在學業問題有分歧,可找教師或... 詳情
疑為追巴士匆忙過路  夫婦捱車撞 夫重傷不治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對夫婦疑為追巴士,於大涌橋路匆匆橫過馬路,雙雙遭駛至私家車撞倒,男途人頭部重創,送院時昏迷,經搶救後證實... 詳情
【明報專訊】常派飯予基層市民的「深水鶨哥」陳灼明,其飯店因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被食環署長吊銷牌照14天,由昨日至7月11日須暫停營業。... 詳情
吳光正:問責制出於爭權
【明報專訊】曾於1996年角逐首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昨表示,回歸後的香港變化可證「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同時「99.9%的香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居住於天水圍天恩h恩福樓6樓對面單位的男住戶,前晚11時許疑再因噪音問題於單位對開走廊爭執,其間六旬漢用陘M及鎖匙向42歲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