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陳偉豪:待遇改善 鮮聞球員願犯險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助教及球員,香港飛馬昨發聲明指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在職球員在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而5名涉案球員已於去年正式離職。

足總貝鈞奇:事件愚蠢 感可惜

聲明又指飛馬自創辦至今,一直堅持推動香港職業足球及健康運動價值之宗旨,此事對該會發展不會構成任何影響。飛馬主席梁芷珊指出,會繼續在港超聯爭取佳績、做好本分。

香港足總對事件暫未有回應。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認為事件是「比較愚蠢的行為」,對此感到可惜。

有本地球員年薪過百萬

就本地球員的賭波風氣,在香港聯賽踢了18年的南華球員、香港隊前隊長陳偉豪表示,現時本地球圈環境已較10年前好轉了不少,主因是球員的薪酬和待遇獲大大改善,認為今次屬個別事件,「以前香港踢得最好鶦Z,可能月薪都係得2萬幾元,人工不多下,(打假波)可能會好大引誘。現在球圈環境已好唔同,有本地球員年薪可以過百萬元,一般球員的月薪亦比以前多,待遇好時自然專心踢波,仲打咩假波?」至於5名前飛馬球員,其中4人是其南華前隊友,陳偉豪指現階段球員未被定罪,目前評論言之過早,亦對涉事球員不公平。

陳偉豪指出,近年少聽聞身邊有球員願意打假波,「有球員承認曾經有人游說佢打假波,但最後無應承到,其實都係因人而定」。陳偉豪又認為,近年內地球圈也大力打擊打假波風氣。

更多港聞
上訴庭﹕七警無推翻定罪機會  量刑起點可爭議  3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同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其後全部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其中3名警員昨申請於等候上訴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高級督察劉卓毅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昨陳辭時指出,劉當日曾兩度上前制止同袍襲擊曾健超,並一度令其他警員停手後退,強調劉並非共同犯... 詳情
涉跟蹤朱凱Y  4被告不自辯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被兩輛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昨繼續就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受審。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 詳情
球場失表案 警涉假表掉包  聲稱頂替失蹤證物 重案組調查 
【明報專訊】周日(25日)晚於長沙灣球場遺失、價值42.5萬元的名貴勞力士Cosmograph Daytona地通拿手表,原來兩度離奇消失。... 詳情
港大醫學院獲馬會捐12億  破李嘉誠紀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筆過12.44億元捐款,破李嘉誠基金會2005年捐款10億紀錄。捐款將用於葛量洪醫院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