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減25%長者交通退稅 安省多項法規今日生效

[2017.07.01] 發表
全省所有住宅用戶、以及50萬小型商業及農場,將得到平均25%的電費減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連串法規今日起生效,當中包括有長者交通退稅電費削減25%。

省府昨日表示,一連串的法律及規則改變將於7月1日起生效,為省民帶來更大的方便,生活開支更易於負擔,同時強化民主的機制,促進建立一個更公平、更兼容並包的社會。

7月1日起生效的法律及規則改變包括﹕

* 年滿65歲或以上的長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得到15%的退稅,以鼓勵他們生活得更活躍,更多彩多姿。

* 全省所有住宅用戶、以及50萬小型商業及農場,將得到平均25%的電費減免。

* 對於低收入的省民,以及住在鄉郊和省北偏遠社區的省民,合乎資格者將得到額外40%至50的更大電費減免。

* 修改11項家庭法表格(law forms)的相關規則,以包括性別的中性用詞,從而確認所有家長的法定地位。

* 對於參加省選的候選人,省府推出了全新的提名、登記及認可簡化程序。

* 為方便省民投票,省府已將全省各地的提前投票時間統一化。

* 限制提名候選人的開支,同時限制向候選人作出的捐助。

與此同時,省府積極削減繁文縟節,以幫助商家節省開支。這方面,省府自2011年以來已為商界消減了1.5億元成本。省府並將繼續削減繁文縟節,將經營的法律及規條現代化,廣邀商界透過繁文縟節挑戰(Red Tape Challenge)項目,提出他們的削減開支成的想法。

更新經營法規,更有效服務安省公眾,是省府打造安省大計的一個環節,以為省民創造更多工作,促進安省的經濟蓬勃發展,改善省民的日常生活。

省長韋恩說﹕「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更新法規,是我們以公平為核心而為安省所作的一切事。我們要確保每一位省民都能分享經濟的成果,繼續大步前行。這些法律及規則改變將使生活開支更易於負擔,生活更加方便,繼續打造一個更為公平、更加美好的安省。」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說﹐他在今年夏末與各省和地區交通廳長開會﹐首要議程是分心駕駛、如何處置這類司... 詳情
發行1萬套特別錢幣 賀1圓硬幣30歲生日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周六隆重慶祝150年壽辰﹐最常使用的壹元硬幣 (loonie)也要慶祝30歲生日。 皇家鑄幣廠說﹐... 詳情
(安省貴湖30日加新社電)公共衛生官員說﹐安省貴湖(Guelph)一間牙科診所沒有恰當消毒器具﹐病人可能接觸到肝炎或愛滋病毒﹐應做檢查。 ... 詳情
密市明年擬加地稅5.6% 市民物業稅將調升3.08%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官員建議2018年增加地稅5.6%,若把皮爾區域政府和安省教育稅款2部分計算在內,市內納稅人明年面對的物業稅升幅是3... 詳情
民主中國陣線要求讓劉曉波海外就醫
昨天多倫多民主中國陣線大約20人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大樓前抗議示威﹐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赴海外就醫。(明報記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