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肯定巴格達迪已死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傳ISIS領袖巴格達迪(圖)遭俄軍空襲炸死,惟至今仍未證實消息。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代表周五宣稱,確定巴格達迪已死。伊朗總統魯哈尼則祝賀摩蘇爾及伊拉克人民,終於可以重獲自由。

伊朗革命懦內踾U部隊聖城旅的代表回教長老設拉子(Ali Shirazi),周五向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透露,肯定巴格達迪已經死亡。伊朗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有關言論。網上亦傳出巴格達迪的死後照片,但及後證實屬舊照。

俄羅斯國防部曾於本月發表聲明,宣稱巴格達迪在上月俄軍空襲敘利亞拉卡時已經死亡。據稱當時巴格達迪與ISIS高層召開會議,商討撤離拉卡,會議地點期間被俄國派出的戰機炸中,造成連同巴格達迪在內的多名高層ISIS成員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由今日開始,美國堪薩斯州大學學生和教授可合法地攜帶隱藏好的手槍進入大學校園。 這項法律是在4年前制定,適用於所有公共建築,...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府一輛載有33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昨日因煞車系統失靈及天雨路滑,在轉彎時失控撞倒一輛電單車後衝撞路邊圍牆,造成電單車女駕... 詳情
集中營倖存法國女權巨人逝世
逃過納粹大屠殺,法國婦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圖)離世,終年89歲。她本姓雅各布(Jacob),因猶太裔背景,1944年與家人被... 詳情
奧地利收回希特勒故居 法院裁定合法
【明報專訊】奧地利最高法院裁定,政府收回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故居(圖)是合法行為。 裁決指政府的目的,是不想希特勒故居成為新納粹分子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住宅沖天大火,起火大廈所屬的「肯辛頓及切爾西」地區議會領袖,因應對大火不力請辭。 議會領袖布朗,並沒回應記者對他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