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薩斯州准大學師生攜槍上學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由今日開始,美國堪薩斯州大學學生和教授可合法地攜帶隱藏好的手槍進入大學校園。

這項法律是在4年前制定,適用於所有公共建築,但學院獲豁免,延至今年7月才執行。這是美國各地立法機關致力解決校園安全防範槍手問題的最新發展。堪薩斯州正加入阿肯色、喬治亞和其他州份,准許學生和教職員在大學校園攜帶槍械。有16個州禁止這種做法,其中包括加州和南卡羅萊納州。

堪薩斯州的法律仍然容許大學禁止隱藏的槍支,但校方要在建築物入口處安裝金屬探測器。學校管理人員表示,這將是非常昂貴的。堪薩斯州立大學英語教授奈爾(Philip Nel)對學生可以帶槍返學感到無奈。他說:「我正在搵工。我不會教陀槍學生,因為那是瘋了。」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府一輛載有33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昨日因煞車系統失靈及天雨路滑,在轉彎時失控撞倒一輛電單車後衝撞路邊圍牆,造成電單車女駕... 詳情
集中營倖存法國女權巨人逝世
逃過納粹大屠殺,法國婦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圖)離世,終年89歲。她本姓雅各布(Jacob),因猶太裔背景,1944年與家人被... 詳情
奧地利收回希特勒故居 法院裁定合法
【明報專訊】奧地利最高法院裁定,政府收回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故居(圖)是合法行為。 裁決指政府的目的,是不想希特勒故居成為新納粹分子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住宅沖天大火,起火大廈所屬的「肯辛頓及切爾西」地區議會領袖,因應對大火不力請辭。 議會領袖布朗,並沒回應記者對他辭... 詳情
羅興亞人受害調查團 緬甸禁入境
緬甸外交部常任秘書覺澤亞周四在國會表示,不會發簽證予查找羅興亞人種族清洗真相的聯合國調查團或人士。以佛教徒佔主流的緬甸,向來拒認聚居西部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