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增建築業興旺 經濟強勁 哈利法克斯發展成新興城市
公交方便房價低廉空氣清新 沒大都會的煩惱

[2017.07.04] 發表
哈利法克斯市中心的商業大廈在施工階段。(加新社)

(加新社3日電)哈利法克斯近期大力發展﹐宛然是加拿大東岸新興城市。

哈利法克斯以公交方便﹐房價低廉、空氣清新﹐附近海灘著稱。它多所大學、學院、軍事基地﹐新興公司﹐時區方便、地理優勢。

它迷人的地方還有﹕沒有擁塞交通、夏季煙霧警報、不堪重負的公交系通。

哈利法克斯與多倫多之類的大都市不同﹐它具備大城市的有利條件﹐但沒有大都會的煩惱。

哈利法克斯去年人口增長創新記錄﹐經濟增長強勁﹐企業活動增加、建築業欣欣向榮。

該市規劃部門處理的建築批文﹐比以往更多。例如﹐該市在2011年審批96個新住宅單位批文﹐去年躍升到1,040個單位。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字﹐哈利法克斯在2016年人均增長超過滿地可、溫哥華、渥太華﹐僅略好過多倫多。人口增長﹐大部分靠海外移民﹐佔該市8,147名新居民的四分之三。

該市經濟開發機構哈利法克斯伙伴(Halifax Partnership)首席經濟師默榮(Ian Munron)說﹐人口增長2%﹐到差不多426,000﹐「十分可觀」。

他認為﹐國際學生落地生根﹐佔新移民「相當大部分」。超過一半移民的年齡在30歲以下﹐大部分不足45歲。

他說﹕「他們置業、建立家庭、創業、僱人﹐與故土聯繫﹐鼓勵更多人移民。」

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說﹐一些因素促進人口增長。最大因素是﹐更多移民「落地生根」﹐以往移民在該市暫居﹐隨後他遷。哈利法克斯2017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近2%。預計今後兩年﹐新增職位有4,000個﹐失業率在2018年降至5.9%。

更多加國新聞
海軍亦要族裔多元化 鼓勵華裔加入
【明報專訊】約70名溫哥華華裔僑領及家屬昨日獲邀參觀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利戴拿號(HMCS Regina),了解艦上設備和海軍的日常生活,並呼籲... 詳情
豪華玩具屋譜寫美麗童年故事
(阿爾伯達省萊布里治3日加新社電)譜寫美麗的童年故事﹐且看後園玩具屋。 阿爾伯達省南面一家公司打開一個出乎意表的超豪市場﹐為名人有錢人... 詳情
(溫尼辟3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1名女孩的母親與1名男子搏鬥﹐阻止他擄走她的4歲女兒﹐警方已拘捕1名嫌犯。 擄拐孩童案在上月底發生﹐警方... 詳情
滋事者推倒公園臨時廁所
【明報專訊】有人在沙斯卡通市周六國慶日活動主場迪芬貝克公園(Diefenbaker Park)鬧事﹐推倒一個移動式廁所﹐1名女子困在廁所內﹐...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德國製藥廠拜耳(Bayer)回收一種瀉藥﹐因為人們服用它﹐可能有窒息風險。 衛生部說﹐回收產品是Res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