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亦要族裔多元化 鼓勵華裔加入
溫哥華70華裔獲邀參觀利戴拿號

[2017.07.04] 發表
利戴拿號昨日開放給華裔僑團參觀。(伍皚婷攝)
海軍的睡床空間狹小,劉冰指最下方為其睡床。(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約70名溫哥華華裔僑領及家屬昨日獲邀參觀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利戴拿號(HMCS Regina),了解艦上設備和海軍的日常生活,並呼籲更多華裔加入加拿大海軍建立族裔多元化,讓軍隊更具代表性。

昨日的活動是皇家海軍慶祝國慶150周年的活動之一,邀請多個溫市華僑團體包括中華會館、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等一共約70人參加,他們在多名現役華裔海軍的帶領和介紹下參觀皇家海軍的利戴拿號,包括指揮室、機械控制室、作戰室等,了解海軍如何部署行動和偵測敵軍的行蹤。由於作戰室涉及大量軍事機密,參觀期間需要被收起手機和相機,而螢幕上的顯示都是模擬圖,以免洩漏國家機密。

除了軍事設備外,參觀者亦了解到海軍的日常生活,由飯堂、休息室、娛樂及健身設施至醫療室都開放給出席人士參觀。現役華裔海軍一等兵劉冰展示其僅兩呎闊的睡床,可見睡覺空間相當狹窄。

劉冰在中國珠海出生,13歲移民本國,在加拿大海軍服役已6年,約1年半前調到利戴拿號,負責作戰室的雷達探測和作戰組織。劉冰說工作壓力很大但十分刺激,之前參與多項重要任務,並一度非常接近作戰狀態。

加拿大皇家海軍太平洋司令麥克唐納(Art McDonald)少將致開幕辭時表示,今次的活動是為了與華裔社區有更緊密的聯繫,讓社區對海軍的工作有更深入了解和認同。加拿大皇家海軍榮譽上校陳志動則呼籲更多華裔參加加拿大海軍,他說軍隊代表國民,因此海軍亦需要族裔多元化,這不只限於政治舞台,軍隊也是一樣。

更多加國新聞
豪華玩具屋譜寫美麗童年故事
(阿爾伯達省萊布里治3日加新社電)譜寫美麗的童年故事﹐且看後園玩具屋。 阿爾伯達省南面一家公司打開一個出乎意表的超豪市場﹐為名人有錢人... 詳情
(溫尼辟3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1名女孩的母親與1名男子搏鬥﹐阻止他擄走她的4歲女兒﹐警方已拘捕1名嫌犯。 擄拐孩童案在上月底發生﹐警方... 詳情
滋事者推倒公園臨時廁所
【明報專訊】有人在沙斯卡通市周六國慶日活動主場迪芬貝克公園(Diefenbaker Park)鬧事﹐推倒一個移動式廁所﹐1名女子困在廁所內﹐...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德國製藥廠拜耳(Bayer)回收一種瀉藥﹐因為人們服用它﹐可能有窒息風險。 衛生部說﹐回收產品是Resto...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新墨西哥州警方說﹐1名加拿大女子與丈夫陳屍汽車內﹐車輛停泊在州際公路附近。 新墨西哥州警方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