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價漲23% 勝獨立屋

[2017.07.07]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低幢住宅市場開始降溫﹐但柏文公寓市場依然強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低幢住宅市場開始降溫﹐但柏文公寓市場依然強勁。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報告顯示﹐上月各種房屋類型的銷售價格較過去幾個月有溫和增長﹐其中獨立屋價格增長7.1%﹐而共管柏文的價格則大漲23%﹐是前者的3倍多。TREB報告還對潛在房產買家做了一次問卷調查﹐40%的受訪者表示今年下半年將首次入市購買房產。TREB市場分析部總監默西(Jason Mercer)表示:「我們看到有愈來愈多的潛在置業人士正計劃從購買低幢物業轉向共管柏文市場。」他說﹐兩、三年前﹐一般人還擔心市場上的共管柏文供應過剩﹐但如今情況逆轉﹐市民都卻在談論柏文單位貨源緊張問題。

房產經紀布朗(Desmond Brown)認為﹐共管柏文價格的可負擔性是導致其受到市場熱捧的根本原因﹐「目前共管柏文約60萬元的『門檻價格』對許多準買家都能承受。我聽到許多準買家表示﹐現在購買共管柏文是機會﹐因有許多房源供他們選擇。」

房地產諮詢公司Urbanation副主席Shaun Hidebrand表示﹕「從最近大多區房產市場的增長情況看﹐不像其他房屋類型﹐共管柏文的銷售價格一直表現平穩。低幢住宅的銷售由於受到海外買家影響、房產投機以及心理因素的干預﹐價格波動很大。」對於新建共管柏文單位有否過剩問題﹐Hidebrand表示:「這是一種誤判。雖然有許多投資者購買了大量新建單位﹐但是這些單位都流入房屋租賃市場﹐並沒有被重新掛牌出售﹐所以不存在過剩問題。」

更多要聞二
40移民宣誓入籍
聯邦移民部昨天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候機大廳舉行公民入籍儀式﹐包括2名華裔在內的40名移民正式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 詳情
聯邦允撥基建錢 多市可得48億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宣布﹐市政府將獲得48億元的聯邦基建撥款,可用在地鐵紓緩線、聰明路軌及艾靈頓輕軌線等多個... 詳情
被指冒簽名入選大廈管委會 3商人偕同伙遭「逼宮」辭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數棟共管柏文大廈的業主和物業管理經理,指控一個由3名男子及其同伙組成的集團在過往數年內,涉嫌偽造簽名和代理投票等手段... 詳情
溺斃中學生未穿救生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15歲中學生佩里(Jeremiah Perry)參加學校組織的在安省阿崗群公園野外宿營活動中﹐不幸溺水身亡事件引起社會廣... 詳情
中央島水浸解僱清潔工 求復職清理湖濱區垃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期經歷了百年一遇的暴雨和洪水天氣,中央島被迫因此關閉,而負責島上清潔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因此而被解僱。他們昨日示威,稱國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