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佩珊肺腺癌病逝 郭鋒哽咽:明白生老病死是必經

[2017.07.10] 發表
歐陽佩珊息影20多年轉做氣功針灸師,昨午因肺腺癌病逝。
郭鋒與歐陽佩珊結婚40年恩愛如昔,是圈中模範夫婦。
歐陽佩珊笑言與郭鋒是孖公仔:「有我就有他。」
郭鋒與歐陽佩珊都是戀家的人,有不少生活樂趣。
歐陽佩珊與郭鋒當年結婚曾不被看好。
在劇集《神鵰俠侶》中演黃蓉受歡迎。
歐陽佩珊與羅文合作《柳毅傳書》,視為最得意之作。
劇集《楊家將》中演楊大娘。

【明報專訊】郭鋒太太、前藝人歐陽佩珊昨午因肺腺癌病逝,終年63歲。郭鋒親證太太死訊,他傷心透露太太於今年4月到吉隆坡旅行時疑似中風,做了3次腦部手術,第3次才發現到壞組織,返港就醫證實太太患上肺腺癌。歐陽佩珊病情急轉直下,3個月後被奪去生命。郭鋒對相伴40年的太太離世感惋惜,慨嘆生老病死是必經階段,為太太生前幫到很多人感安慰。

娛樂組

歐陽佩珊息影20多年,轉做氣功針灸師,已久未露面。昨午突傳她病逝消息,她的丈夫郭鋒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語帶哽咽說:「她今日離開鬻琚C」

4月旅行疑似中風 做3次開腦手術

郭鋒透露太太昨午約2時在養和醫院去世。問到歐陽佩珊的病情?他表示4月與太太到吉隆坡旅行,有日太太疑似中風,在當地醫院先後做了3次開腦手術,在第3次手術發現到有壞組織。於是,他帶太太返港入住養和醫院,之後證實患上肺腺癌,一直做治療,但癌病太惡,對付不到,很不幸發生她離開的事。歐陽佩珊由病發至去世只是短短3個月,據知歐陽佩珊曾對家人及朋友表示有信心醫好,無奈病情急劇惡化。

教氣功桃李滿天下沒遺願

郭鋒痛失愛妻,他傷感說:「很惋惜,明白生老病死是必經階段。過往她幫助過很多人,是真實的事,沒有白費!(太太有無遺願?)她教氣功有很多徒弟已經好滿足,很感恩。」太太臨終時他陪伴在身邊,身後事家人會協助處理,他要靜一靜。

結婚40年 恩愛如孖公仔

郭鋒與歐陽佩珊結婚40年,一直恩愛,是圈中模範夫婦。他們於1975年拍劇集《無語問蒼天》演啞巴戀人,靠手語及眼神交流,結果戲假情真;初期因未穩定而否認戀情,其後公開,並於1977年9月9日結婚。不過,當初外界對這段情不看好,猜數月後便分手,但兩人以行動證明。歐陽佩珊曾表示他們性格相投,彼此了解對方,互相鼓勵,甚少吵架,讚郭鋒是標準丈夫。郭鋒曾被同事取笑婚前是「跟得男友」,婚後更厲害,稱他是「歐陽佩珊的寶貝老公」。歐陽佩珊亦笑言:「我們是孖公仔,有我就有他。」他們都是戀家的人,在家會玩波子棋、飛行棋等,還會打兩腳麻將。郭鋒曾說歐陽佩珊很忍得他又有耐性,像他潛水,她就坐在沙灘等數小時。

更多影視
由當家花旦轉做中醫師  歐陽佩珊最愛劇集《發現灣》
【明報專訊】歐陽佩珊原名陳潔英,1953年出世。她於1970年進入娛樂圈,第一部主演粵語電影《瓊花仙子》,初用藝名歐陽珮,及後再改名歐陽佩珊... 詳情
賈思樂魯振順曾跟歐陽佩珊學氣功  黃杏秀愕然黃淑儀難過
【明報專訊】賈思樂:剛聽到消息很愕然,我十幾年前曾跟她學氣功,她說我這個年紀,需要練氣,不要懶惰,因為這樣便跟她熟絡。當時我、林漪娸、廖安麗... 詳情
賴慰玲:估計最少有7隻  每位契媽要預備金飯碗
【明報專訊】演出過無釆@集《女人俱樂部》飾演張慧儀少女版、《迷》飾演鄭嘉穎侄女的賴慰玲,趁前日自己31歲生日,突然在網上公開宣布未婚懷孕5個... 詳情
王菲霆鋒甜蜜搭飛機  全程拖手對望傾偈
【明報專訊】王菲與謝霆鋒於2014年世紀復合後,一直愛得低調,但不時被拍到甜蜜放閃畫面。早前有內地名嘴爆他們簽分手協議書,還發誓錯了會直播吃... 詳情
車婉婉幫囝囝搞百日宴  爆BBQ外號大舊飯
【明報專訊】車婉婉前日為囝囝BBQ舉行百日宴,大批圈中好友出席,包括鄭秀文、許志安、鄭伊健、蘇永康一家三口、徐濠縈、杜琪腄B吳君麗、孫耀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