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雨災全國增至25死

[2017.07.11] 發表
九州暴雨災情擴大,至少25人死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及周邊局部地區持續下暴雨,雨災中全國死亡人數至周一(10日)已攀升至最少25人,27人仍失蹤。福岡、大分兩縣有200多人被困,逾千人流離失所,恐要長期入住避難設施。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正考慮是否將今次天災定性為「特大災害」,不排除提高救災資金。正在外訪的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取消愛沙尼亞之行,提前一天至周二(11日)回國。他表示,如情況許可,一回國便會視察災區。

東京今年首有人中暑死

正當九州及周邊仍受暴雨肆虐,關東以至東北地區卻持續酷熱,連日來氣溫逾30℃,福島市周一(10日)更錄得今年最高的37.7℃。東京日前一名男子中暑身亡,成東京今年首例。據悉,該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在位於豐島的寓所內不支倒地,送院後證實死亡,相信是中暑致死;其寓所內沒有安裝冷氣機,當時窗口亦緊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繼亞馬遜虛擬助理Echo的訊息成了警方調查謀殺案的關鍵證據後,谷歌居家語音助理Google Home在一對伴侶發生激烈爭吵時向警... 詳情
巴菲特捐出價值近32億美元股票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圖)向5個家族慈善機構捐出價值約31.7億美元巴郡股份,這是他第12次向上述5個慈善機構捐款。 據報... 詳情
卡塔爾皇室購4100萬元紐約豪宅 專給僕人住
【明報專訊】卡塔爾(Qatar)皇室花了4100萬美金幫僕人買下紐約豪宅,僕人的豪華居所讓網友很羨慕,有人搞笑留言:「所以還有缺僕人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