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第二代Compass 有骨氣

[2017.07.12] 發表

市面上的小型crossover儘管具備四輪驅動功能,也只適合在城鎮路面上行駛,並非屬於能攀山涉水的越野之輩。當SUV這個名詞還未出現時,具有越野功能的汽車均統稱為吉甫車,而吉甫是音譯自Jeep,因此,在眾人心目中,Jeep的四輪驅動SUV都是屬於硬橋硬馬的越野車。就是因為這種血統,令到Jeep Compass在小型SUV市場上享有一定的優勢。

文:逸思

今年,Jeep推出全新第二代Compass,代替車齡已有十年的第一代族員。雖然,Compass是Jeep的入門型號,但車身總長比第二位族員,Renegade還長多15.4吋,因此,消費者若嫌Renegade太細,而中階的Cherokee又太大的話,Compass的規格便是最合適的選擇。

為配合目前全球小型crossover市場的急速增長勢頭,Jeep把第二代Compass打造成一款真正的環球小型SUV。這款新車是在巴西、中國、墨西哥與印度四個國家生產,而行銷市場超過100個國家。廠方為新一代Compass提供17款節能引擎迎合不同市場需求,而在北美洲發售的Compass是在墨西哥裝嵌,並非如第一代在美國生產。

剛性形象呼之欲出

第二代2017年款Compass與Renegade共用同一副Small Wide LWB 4x4底盤,配備全獨立懸掛和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為使第二代Compass的車身更加堅固,新車的車體上截與車架設計成單一組件,並且廣泛採用高力鋼作為原材料,成份超過65%。在車身規格方面,新車的總長為174吋,闊72吋,高65吋,軸距為104吋。

2017年款Compass的外觀有點像舊款Cherokee的形態,車頭7孔式鬼面罩的造形更加是Jeep的標記,整個鬼面罩採用黑色襯底,而每個透氣孔均鑲上電鍍邊,配上同樣是黑色的泵把保護膠,凸顯Compass的剛性氣質。Compass的引擎蓋採用蚌殼款式設計,車身擁有兩條骨線,加上外拱形的沙板,為新車增添肌肉感。車頂與引擎蓋中央噴上黑色,與黑底鬼面罩互相呼應,令到第二代Compass外形更具動感。Compass的車主還可選用雙片式玻璃天窗,令到車廂變得更加開揚。

直4引擎最大馬力180匹

2017年款Compass的車廂中控台採用Jeep傳動的梯形設計,車上的功能控鈕例如波棍、Selec-Terrain、電子泊車手掣、引擎stop-start(ESS)、調溫等均整齊地排列在中控台上,而中控台頂端設有一個5.0、7.0或8.4吋的觸控屏。面對駕駛者的表板設有一個3.5或7吋的資料顯示屏,其中7吋全彩色DID顯示屏是同級車中最大的一款。

動力方面,在北美洲發售的2017年款Compass配備一台節能的2.4公升、Tigershark四汽缸引擎,這台附設MultiAir2系統的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80匹,扭力峰值為175磅呎。廠方為車主提供三款波箱以作選擇,分別為9前速自動波箱(四驅型號)、6前速手動波箱(二驅和四驅型號)和Aisin 6前速自動波箱(二驅型號)。

兩套4WD各具特色

Compass是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設備,然而,4WD才是Jeep的專長。這款新車備有兩套4WD以供選擇,其中Active Drive屬於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它附設後軸分離功能,可作前輪帶動或四輪驅動,視乎路況需要。另一款為Active Drive Low,這套四輪驅動系統只為Trailhawk型號而設,它設有20:1攀爬齒輪比,最適合越野用途。無論是Active Driv抑或Active Drive Low,兩款系統均備有多至5種行車模式選擇(Auto、Snow、Sand和Mud,而Trailhawk更多一種Rock模式),讓Compass能在任何環境都能發揮最佳的四輪驅動表現。

2017年款Compass分為Sport、Latitude、Limited和Trailhawk四款不同型號,消費者可視乎個人要求來選加設備,若果喜歡攀山越野的話,Trailhawk便是最理想的選擇,若然講求舒適享受的話,前三款則可滿足不同車主的個人要求。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日產歐洲推限量版Micra
治濤 日產於今年夏天在歐洲推出一款限量版Micra小型揭背房車,投產量只得3,000輛,車上的標準設備比常規版多,其中包括專屬的個人化... 詳情
精明車主:汽車新科技容易產生問題
車迷 在顧問公司J.D. Power的「2017年美國新車質素調查」(2017 U.S. Initial Quality Study)... 詳情
骨頭鐘愛蔬果
《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有助於降低女性患上骨質疏鬆和發生骨折的風險。由於地中海飲食的首要特點是攝入足量的蔬菜... 詳情
蔬菜配醋 好吃又營養
醋是很多家庭常備的調味品,但很少有人清楚烹調中到底哪些菜需要用到它,本期總結了「醋的那些絕配菜」,指導大家明明白白「吃醋」。 紫紅色的... 詳情
成年人的睡眠質素
醫學報告指出,已婚,有工作和大專學歷的成年人,普遍有較優質的睡眠,而每三位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位無法每晚得到充足的睡眠。 大約35%的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