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剩胡春華 雙接班格局生變

[2017.07.25] 發表

昨日重慶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擁護中央對孫政才的審查。會議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會議又稱,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孫政才落馬後,現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僅有的兩名「60後」,僅剩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有機會更上層樓了。

自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鄧小平時代成為「儲君」後,內地政壇一直存在「雙接班」的政治格局。長期以來,同樣出生於1963年的胡春華與孫政才被視為內地政壇「雙子星」,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胡春華被認為得到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青睞,曾長年在西藏工作,又兩度任職共青團中央,被視為「團派」新星,南下廣東前先後在河北、內蒙古歷練;孫政才則是農科專家出身,做過農業部長,亦曾主政吉林,據稱也得到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信任。

總書記國務院總理人選難料

如今孫政才受查,「雙接班」的格局也因此生變。十九大中共是否能確立在2022年二十大上接替總書記和國務院總理的接班人選,也成為未知之數。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印對峙 京:不惜代價衛主權
中印邊境對峙至今沒有緩解[象,中國一改過往要求印度「盡快採取措施將非法越界的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國防部發言人昨日強硬表態,「撼山易,撼... 詳情
美國國防部4月提出的美軍「例行、規律地」在中國南海開展「自由航行」的年度計劃,已獲特朗普政府批准。這將令美國海軍更自由開展此類行動,相關航行... 詳情
昨日訪問泰國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曼谷同泰國外長敦·帕馬威奈(Don Pramudwinai)會面後一同見記者,王毅表示,中泰鐵路是中泰互利... 詳情
建軍節前戰機訓練 組數字「90」
【明報專訊】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網上昨出現解放軍多型戰機作編隊飛行訓練的照片,包括最新型號的殲11B和剛剛裝備部隊的殲16、航母艦載機殲... 詳情
蔡振華探羽球隊:家長制管理須改
落選十九大代表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圖),日前到成都雙流羽毛球訓練基地,探望備戰8月中旬舉行的2017格拉斯哥世錦賽的國家羽毛球隊,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