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省府及原住民社區組織簽協議應對自殺精神健康危機

[2017.07.25] 發表
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中)、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左)及大酋長菲德勒(右)周一在渥太華參加記者會。  (加新社)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安省及代表安省北部49個原住民社區的組織﹐周一簽署一份協議﹐它將賦予一線工作人員及原住民社區本身﹐在應對危機時更大的話語權﹐同時負擔更多責任。

各方稱已制訂計劃﹐打破自殺與危機的惡性循環。

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以及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Nishnawbe Aski Nation)大酋長菲德勒(Alvin Fiddler)﹐簽署這份協議。該協議將引致一個過渡﹐由原住民制訂與實施自己的保健計劃﹐避免陷入政府的官僚程序。

該協議包括監控結果的追蹤機制﹐它還將最終包括一項更為綜合性的策略﹐防止自殺與精神健康危機。

費普真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說﹕「有許多步驟﹐才能達到目標﹐但我們今天﹐就目標與協議達成共識﹐建立了原則。」

賀施金說﹐該協議還可被視作各方承認一個事實﹐現行保健系統對原住民社區幫助不大﹐他指出﹐其效果欠佳﹐不公平。

他說﹐「我們同意﹐在今後數周或數月﹐共同合作﹐為安省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及各原住民社區﹐建立新的保健系統。它們將由原住民領導、規劃及提供服務。我對此目標有信心。」

大酋長菲德勒說﹐原住民社區已準備好接管控制權。

一些偏遠社區最近因一批青少年自殺事件受到震蕩。

在安省西北原住民社區提供支持的超過20名醫生﹐周一向聯邦總理杜魯多和衛生部長費普真發信﹐強調偏遠社區「升級的」精神健康危機。

安省此前已決定增派20名全職精神保健人員﹐前往北部社區支援。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在考慮﹐要求公開安省醫生從私人藥廠處收取的任何款項。如若落實﹐它將成為有此項規定的首個省份。 省府現已... 詳情
大麻有關罪案數量 連續五年下降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表的報告顯示﹐警方報告的大麻有關罪案數量﹐連續第五年下降。而這個下降趨勢﹐早在聯邦計劃合法化休閒性... 詳情
華裔鋼琴教師9項性侵罪成 判囚75天及21月有條件刑期
【明報專訊】被判9項性侵相關罪名成立的華裔鋼琴教師陳永平 (Chen Yung Ping, David譯音),昨日被判處入獄75天、21個月... 詳情
將二戰「迪耶普突擊戰」變戰役
(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周一發表道歉﹐稱它發行的一枚二戰紀念銀幣存在缺陷﹐可能冒犯退伍軍... 詳情
(加新社24日電)安省倫敦市泳池早前豎立標誌﹐禁止3歲以上小孩進入異性更衣室﹐但在引發眾多家長投訴後﹐市府已撤除禁令。 市府官員接到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