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什納認與俄方四次會面
參院閉門聽證否認勾結俄羅斯

[2017.07.25] 發表
庫什納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供後,向記者者發表聲明。(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兼白宮顧問庫什納,周一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通俄調查閉門聽證會,會後他在記者面前否認自己在特朗普參選總統期間與俄羅斯人勾結,選舉過後也沒有,宣稱「沒有甚麼好隱瞞」,會繼續同有關方面合作。

庫什納周一早上到達參議院一幢辦公大樓,在閉門聽證會中,他跟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會面接近3小時。聽證會結束後,庫什納向叫喊荋ㄟ搌滌O者展露笑容和揮手,並回應「會談進行得好順利。」

庫什納其後返回白宮,並發表簡短的公開聲明。

庫什納說:「讓我講清楚,我沒有和俄羅斯勾結,我也不知道競選團隊中有其他人這樣做。」他說他的所有與俄方人員的接觸,包括在特朗普大樓與俄國大使和一名俄國女律師的會面,沒有一次是不恰當的。

庫什納昨日接受正在調查「通俄門」的參院情報委員會閉門問話,他提交該委員會的11頁書面聲明提前曝光,聲明中詳細交代他在競選期間和政府交接期間與俄國官員或政府相關人士的4次碰面,他說,「我沒有與外國政府串通」,也沒什麼可隱瞞。

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庫什納是第一位面對國會問話的特朗普團隊核心人士,這次問話備受矚目,因為庫什納之前從未公開說明他與俄國官員和相關人士的接觸。他今日還要接受眾院情報委員會問話。

庫什納說:「我沒有不當接觸,我沒有仰賴俄國資金資助我在民間的商業活動。」

庫什納的忠誠調查報告一再漏報他曾與俄國人士碰面,包括俄國駐美大使基斯里亞克、一位俄國國營銀行的總裁和一位俄國律師,國會議員要問他為何漏報,以及這幾次碰面談了什麼。

庫什納說,他不知道特朗普的兒子唐納德安排他們在特朗普大樓與俄國律師見面,是希望這位律師能提供對希拉里不利的情資。

他說,他當天遲到,並對會談內容沒興趣,他傳電郵請助理幫他脫身,他說,那次會面是「浪費時間」。他也說,唐納德要他赴會,他事先沒看唐納德傳給他的電郵,這封電郵提到俄國政府將提供對希拉里不利的情資,協助特朗普當選。

庫什納承認,在特朗普贏得大選後,他尋求和俄國總統普京直接搭上線,他認為這是交接團隊與外國政府建立關係的例行工作,這也證明在競選期間特朗普陣營與俄國高層沒有溝通管道。

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為調查特朗普競選團涉嫌通俄舉行閉門聆訊,庫什納是第一個總統圈子內的成員面對國會查問,繼參議院後,他周二將到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出席閉門聆訊。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成員懷登就認為,庫什納的聲明引出比解答更多的問題,不應作為「事實的全部」而照單全收。

更多國際要聞
化解安檢危機 以色列拆除聖殿山金屬探測器
【綜合報道】以色列在耶路撤冷聖殿山設置金屬探測器而觸發的新一輪緊張局勢有緩和[象,一直態度強硬的以色列突然宣布移除探測器。早前發生以色列駐約... 詳情
歐盟查德國三大車廠涉壟斷
福士(Volkswagen)車廠及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平治母公司丹拿(Daimler)及寶馬(BMW)被指自1990年代以來,透過行業委員會... 詳情
瑞士電鋸怪客傷5人 警封古城追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24日在瑞士北部靠近德國邊界城市沙夫豪森(Schaffhausen)以電鋸攻擊人,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這名據信住... 詳情
巴基斯坦旁遮普爆炸 至少26死50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省會拉合爾(Lahore)靠近省長官邸附近,今天發生爆炸案,至少導致26人死亡,50人受傷。 ... 詳情
ISIS 18成員遭集體槍決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年在利比亞班加西與當地國民軍陷入惡鬥,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有相信隸屬利比亞國民軍的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