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換司法部長

[2017.07.25]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與一眾白宮實習記者大合照時,因不堪一名記者對他連番發問而叫記者「安靜」。(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曾狠批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迴避通俄調查,又稱早知如此就不會委任他出任司法部長,傳媒指特朗普與顧問私下討論換司法部長的可能。另外,特朗普周一在白宮與一眾白宮實習記者大合照時,特朗普就因不堪一名記者對他連番發問而叫記者「安靜」。

一名女記者問及特朗普是否認為塞申斯應該辭職時,現場隨即哄堂大笑,惟特朗普頓時收起笑臉並反白眼,未有予以回應。該名記者再追問有關醫保事宜,問特朗普有沒有關於醫保的事想發表時,特朗普嚴肅地向該記者說:「安靜!」之後對實習記者說,那記者做法不對,違反規則。

特朗普推文再轟塞申斯

特朗普上周對媒體表示後悔任用司法部長塞申斯之後,昨日繼續在推特發文表達對塞申斯的不滿,形容塞申斯是「遭圍攻的司法部長」。特朗普一早推文除了點名塞申斯,也同時批評了正在調查「通俄案」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

特朗普24日清晨5時49分發文寫道:「為什麼國會的委員會以及調查人員們,當然還有我們遭圍攻的司法部長,不去查查不老實的希拉里那些犯罪,還有她與俄羅斯的關係?」在特朗普連番炮轟塞申斯的情況下,《華報》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指,特朗普與其顧問已私下討論替換塞申斯的可能。消息人士續指,若塞申斯被辭退或主動辭職,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及共和黨德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將會是下任司法部長的可能人選。

上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特朗普對於塞申斯今年3月間在「通俄案」調查中自請迴避的決定提出批評。特朗普也說,對於任命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感到後悔。這篇專訪曝光後,19日晚間立即傳出塞申斯可能會考慮請辭。

不過,塞申斯20日現身司法部記者會,對媒體指出:「只要狀況適宜,將會一直留任。」

更多國際要聞
化解安檢危機 以色列拆除聖殿山金屬探測器
【綜合報道】以色列在耶路撤冷聖殿山設置金屬探測器而觸發的新一輪緊張局勢有緩和[象,一直態度強硬的以色列突然宣布移除探測器。早前發生以色列駐約... 詳情
歐盟查德國三大車廠涉壟斷
福士(Volkswagen)車廠及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平治母公司丹拿(Daimler)及寶馬(BMW)被指自1990年代以來,透過行業委員會... 詳情
瑞士電鋸怪客傷5人 警封古城追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24日在瑞士北部靠近德國邊界城市沙夫豪森(Schaffhausen)以電鋸攻擊人,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這名據信住... 詳情
巴基斯坦旁遮普爆炸 至少26死50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省會拉合爾(Lahore)靠近省長官邸附近,今天發生爆炸案,至少導致26人死亡,50人受傷。 ... 詳情
ISIS 18成員遭集體槍決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年在利比亞班加西與當地國民軍陷入惡鬥,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有相信隸屬利比亞國民軍的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