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最大安全挑戰來自中國

[2017.07.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昨在1月上任後的首次受訪中說,長遠來看,對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來自中國,而非俄羅斯。另外,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上將表示,若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向中國發動核攻擊,他將會執行命令。

蓬佩奧接受「華盛頓自由燈塔」網(Washington Free Beacon)訪問時表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將在未來對美國造成重大問題,但擁有良好經濟和軍事實力不斷增強的中國是更大的威脅,「中長期來看,中國有能力成為美國最大的對手」。

蓬佩奧又指出,中國大舉收購美國科技企業,「如果你仔細觀察,他們或許要麼試圖竊取我們的東西,要麼確保可以打敗我們,而且通常是兩者兼有之」。

軍方﹕倘總統下令 會對華核攻擊

另據美聯社報道,斯威夫特(Scott Swift)27日出席澳洲國立大學一個安全會議時,被問到若特朗普下令向中國發動核攻擊,會否執行,他稱「答案是肯定的」。事後,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為事件降溫,稱斯威夫特只想表達文人政府控制軍隊的原則,即軍隊要服從總統,形容該問題是「荒謬的假設」。

更多中國要聞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於5月底結束後,台灣海軍陸戰隊一個排的兵力飛赴美國夏威夷,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混合編隊舉行為期兩周的連級戰鬥作戰訓練。這是台... 詳情
台灣外交部昨日關閉駐沙特阿拉伯最大港口城市吉達辦事處,亦將分別於8月31日和9月30日關閉駐關島辦事處及駐挪威代表處。 台外交部表示,... 詳情
華再獲印度洋重要港口85%股權
【明報專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斯里蘭卡政府周二批准了一項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深海港多數股權出售案,中方負責港口的營運工作。 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落腳非洲吉布提(Djibouti),這項朝印度洋擴張軍事力量的舉措,已引起印度擔憂。印度學者認為,印度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印競逐下的斯里蘭卡處境尷尬。另有消息說,中國國企擬購買斯里蘭卡赫班托達港(Hambantota Port)多數股權,為了緩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