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電視「剪線」速度減慢

[2017.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管理機構說,加拿大人從傳統電視轉至網上電視的腳步去年放緩,在那之前的3年,國民剪線比例飛速成長。新發布數字顯示,簡稱IPTV的網絡協議電視(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服務,去年訂戶比2015年多出大約30萬人,錄得13.8%按年升幅。

但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CRTC)指出,那個增幅遠遠低於2015年,當年網絡電視訂戶成長率為21.3%,包括Netflix與CraveTV等服務。

有線、衛星及其他直播到戶(direct-to-home)電視服務供應商報告,它們的2016年收入下滑2.1%,跌幅遠多於早前一年的0.1%。

傳統電視服務供應商表示,它們2016年整體收入總共減少1.85億元,源自愈多人上網觀看電視與欣賞音樂。

廣播電訊管理委員會指出,這類服務商的收入去年降至87億元,遜於2015年的89億元。聯邦管理機構周四亦報告,傳統電視台及廣播電台營收繼續流失,源於廣告業績愈來愈差。

電視台報告2016年整體收入萎縮4.5%,至16.8億元,這在早前一年是17.6億元。

隨收入下滑,加拿大內容的節目開支去年也應聲降低,這是2013年以來首次,縮減幅度為3.4%。

商業電台方面,同樣報告2016年廣告收入下降3.2%,全部700家電台業績縮水,總收入不足16億元。那是自2010年以來最糟的情況。廣電管理機構說,業績萎縮主要體現在英語電台,而法語電台收入實際略微上揚。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股上升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13升129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9.07美元。油股+0.82%。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0.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