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樓市降溫 屋價單月續回
銀行促等效果 勿急於再干預

[2017.07.28] 發表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行政總裁呼籲﹐政府不應再急於推出針對多倫多樓市的措施。

帕文達(Neil Parmenter)表示﹐對於聯邦政府、省政府及市政府在房屋政策方面合作﹐他感到鼓舞。不過﹐他同時呼籲規管負責人及政客先觀望一下﹐了解近期改例後是否有意料不及的效果﹐然後才推出新政策。

安省政府於4月20日宣布公平房屋計劃﹐以圖令多倫多及鄰近地區熾熱市場降溫﹐當中包括徵收15%非居民投機稅。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較4月下跌逾13%至793,915元﹐亦即在2個月內回落超過12萬。

一些大型銀行主管近期亦表示﹐正看到多倫多樓市放緩的初步[象。事實上﹐銀行國內的房貸業增長幅度收窄。

帕文達表示﹐各銀行正密切留意樓市。

他認為﹐有些時候,穩健做法是稍等一下,先看影響,然後按需要作出調整。

他被傳媒引述稱﹐在房貸市場方面﹐ 加拿大的銀行審批都非常嚴格,並且設定不同的經濟狀況,例如加息,又或者失業率改變,從而測試壓力。他指出﹐加拿大銀行房貸業務保守,住宅按揭拖欠率非常之低。

根據加拿大銀行家協會,2月份房貸拖欠率是0.28%。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