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沙闖福建 海陸空交通癱瘓
閩浙兩省17萬人疏散

[2017.07.31] 發表
颱風「海棠」凌晨在福清市沿海登陸,為當地帶來暴雨,市民要冒雨出行。(中新社圖片)
?7月30日,在福建省晉江市深滬鎮,當地邊防派出所民警幫助群摹嬰璊@輛涉水熄火的摩托車。
不少泊在路邊的單車被吹倒在地。(中新社圖片)

颱風納沙離開台灣後,周日(30日)上午約6時於福建福清沿海登陸,省氣象台一度發出颱風紅色預警。至上午10時,納沙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級,預計將以每小時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並會繼續減弱。另受納沙影響,福建海陸空交通亦全面癱瘓。有旅客滯留機場和鐵路站。據福州機場統計,截止到當日下午2時,共計121個航班取消,另有超過30個航班延誤。

受狂風暴雨影響,南昌鐵路局對部分列車採取停運、折返等措施,停運福建始發的旅客列車129列,變更始發車站旅客列車共4列。此外,台灣金門往返福建廈門港、泉州石井港的「小三通」航線全部停航,台北往返福建平潭的「海峽號」8月1日停航。

納沙周日清晨在福建福清市沿海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平潭島對開海面湧起白頭浪,海浪一度高達四米。福建省氣象台一度發出颱風紅色預警。近千艘船隻回到平潭港口停泊避風,大風大雨亦令路面水浸,有樹木被吹倒。

中央氣象台通報,納沙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受納沙影響,福建東北部、浙江東南等地出現暴雨,沿海出現10至12級瞬時大風;而浙江溫州、福建寧德局部地區更有大暴雨。溫州市平陽縣馬路嚴重積水,汽車要涉水而行,有車在馬路中間拋錨。福建和浙江兩省共約17萬人疏散。

據福建省水利廳消息,受颱風影響,截至上周六(29日)下午5時,福建全省共轉移人員67930人,其中海上人員32041人,陸上人員35889人。

此外,另一颱風海棠周一(31日)凌晨2時50分在福建福清市沿海登陸,直至清晨5時,風眼仍位於市內。中央氣象台預計,周一至周三(8月2日)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將遭遇暴雨,同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和暴雨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台預計,「海棠」將以每小時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將逐漸減弱,周一中午前後將在福建北部減弱為熱帶低壓。

更多中國新聞
月薪1.3萬?京滬等5城擬引入菲傭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傳出有計劃引入菲律賓家傭,最近更有指菲傭在內地的月薪可能遠高於香港超過兩倍!菲媒周一(31日)引述菲律賓勞工部副部長透露... 詳情
北京市最低時薪 高居全國第一
【明報專訊】目前北京市21元(人民幣,下同)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中國最高;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則是上海,為2300元人民幣。 據介紹,中... 詳情
粵警拘「善心匯」230成員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深圳、被內地公安部定性為非法傳銷組織的善心嚏A早前被各省市公安機關展開針對性的打擊查處,包括法人代表張天明等多名負責人被... 詳情
自善心應Q內地公安部定性為非法傳銷組織,並遭全國各地公安機關打擊查處後,內地媒體紛紛詳述其如何以高收益作利誘,通過網絡進行虛假宣傳,以「拉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近日流傳照片指,深圳地鐵公安在車站內設計檢查站,要求乘客出示手機受檢,引起網民關注。 深圳市公安機關回應,當局並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