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增設攻擊火力 被否決

[2017.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政策決定,海巡署不在太平島增加火力,不會部署155榴砲等武器,主要考量是島上已具防衛能力,而太平島應成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的角色與地位,因此,台灣不會改變太平島周邊情勢,這也是政府當年撤軍,改派海巡署官兵駐守的用意。

稍早前,傳出軍方建議撥給海巡署6門155榴砲及若干武器部署於太平島,以強化島上防衛。155榴砲最大射程達14公里多,可以打到越南敦謙沙洲。不過,海巡署認為暫無部署155砲等武器必要,應致力於維護和平,畢竟太平島距台灣太遠,一旦發生軍事衝突,台灣海空無法支援。

據了解,有關單位建議加強太平島防衛的武器裝備,除155榴砲外,還包括中科院研製的「銳鳶」及「紅雀」無人機,搭配機動搜索雷達及自動化整合的海岸警監警報與防禦系統,及可遠距操作、減少人員損傷的雙管20機砲「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