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再玩誰是Big Boss 監製解構陳展鵬胡定欣感情之謎 68歲鮑姐好打得

[2017.08.02] 發表
《同盟》中鮑姐分飾兩角,薇姨是陳展鵬養母的角色,是台灣民宿的大嬸,兩人的母子情很搞笑。
68歲鮑起靜今次演好打得的大家姐角色,跟陳展鵬的母子感情是主題故事。
陳展鵬與胡定欣仍是默契十足的熒幕情侶。
胡定欣打得又睇得。
文偉鴻監製的作品皆是話題劇,包括《My盛Lady》、《使徒行者》與《城寨英雄》等,即將播映的《同盟》更令人期待。(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TVB新劇《同盟》是《城寨英雄》班底再合作,監製文偉鴻,視帝陳展鵬與視后胡定欣,新加入是影后鮑起靜,是鮑姐加盟TVB首部劇集。《同盟》將於下周一(8月7日)才播映,近日排山倒海的宣傳片,隔住熒幕也感受到來勢洶洶。監製文偉鴻接受訪問,親自解構《同盟》,陳展鵬與胡定欣的感情之謎;還有68歲的鮑姐除了演慈母稱絕,原來很打得呢!

文偉鴻稱《同盟》集動作、喜劇、溫情與懸疑元素,他說:「構思《同盟》靈感是聽到後生仔說『這個世界仲有人講義氣?講親情?好老土囉』,我心媯握˙{同,義氣、親情是普世價值,永不過時,視乎如何包裝。今次我用貼近年輕人方式再加動作包裝,表現是動人的母子情。老婆告訴我,兩個囝囝看到我剪接的宣傳片後,攬茼o說『我要保護媽咪』。我便知道故事跟新一代接軌,這個遊戲會成功。」

鮑起靜接受一個月武術訓練

鮑姐在劇中分飾兩角,是陳展鵬的養母薇姨與親母令熊,陳山聰則是令熊的養子兼左右手;這兩段母子情是非常揪心的。鮑姐演女強人,宣傳片所見,她在槍林彈雨中很打得,顛倒了她在觀眾心目中慈母形象。文偉鴻說:「我看電影《殭屍》發覺鮑姐的眼神可以很陰險、恐怖的特質。在設計角色時,她是時裝版武則天與女版教父一樣,但另一方面她很愛惜兒子,這有血有肉的角色非鮑姐莫屬。跟鮑姐初接洽時是半呃半哄的,初傾故事她已很興奮,但未向她提及有動作戲。創作角色時,『令熊』是有經歷的強人,我不想她面對危難時是狼狽地要別人扶茖囿漲悀H家。」

鮑姐跟一班後輩演員胡定欣、陳山聰、陳展鵬等,一同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武術訓練,花絮片見鮑姐要碌地沙呢!文偉鴻稱在訓練中跟武指郭師傅是因應藝人的進度在動作上調節,覺得要鮑姐滾地的動作嫌不實際。遇危難時她是以冷靜角度,配合身邊的歐瑞偉與陳山聰兩大高手作戰略指揮,以鮑姐的年紀,她的身手very good!

動作戲連場曾發生意外

《同盟》是一部動作劇,跟《城寨英雄》比較,文偉鴻笑言後者是功夫劇有鐵布衫,《同盟》的動作設計有實際元素又有槍戰,有最流行的MMA、以色列搏擊又有巴西柔術。其中一幕是定欣與展鵬以巴西柔術在百呎茤邿嚝唌A定欣飛身蹺住展鵬的肩膊上360度轉再摔倒他,沒吊威也亦沒替身。她拍這場戲時落地跣腳,「啪」一聲令全場臉青,送入院檢查幸只是扭傷。拍攝動作戲時大家安全為上,但意外是估不到的;另一場她跟展鵬打鬥,皮褸的拉鏈扣u住對方的耳環,撕裂了展鵬的耳朵。

緋聞情侶不再毋懼影響收視

去年《城寨英雄》成功造就陳展鵬與胡定欣成熒幕情侶,戲假情真的緋聞也是觀眾最愛。不過,陳展鵬被爆戀單文柔,最近兩人出席《同盟》宣傳接受訪問,提及戀情時「煎PAN」變「IPAN」黑口黑臉令定欣很尷尬。問監製對於展鵬與定欣緋聞情侶不再,是否影響觀眾的投入程度?他說:「觀眾很聰明,戲劇世界與現實是分開的,不需要擔心。我跟兩人相處也未感到有問題,他們在幕前幕後仍是好拍檔,沒分別。」

鮑姐定欣同屬「女一」

有網民討論究竟鮑姐或定欣誰是女主角?監製稱知道有網民研究海報排位,鮑姐與定欣也是女主角,姚子羚戲分也很重,是「女二」。他說:「我不鍾意如此分,每位演員對劇集也有貢獻,對我而言是缺一不可。若要抽起其中一個,我情願抽起自己。 」

監製文偉鴻:劇情有笑有淚

過往,文偉鴻監製的劇集皆是話題劇,《使徒行者》、《城寨英雄》的誰是Big Boss皆掀熱話;《同盟》有Big Boss猜謎延續。這幕後黑手跟鮑姐有一番惡鬥,究竟誰是Big Boss?他說:「謎底請恕我不能透露,是具分量的演員。無疑Big Boss的設定增話題與追看性,但成功的劇集是否有一定方程式呢?其實沒方程式的,只是湊巧近年我的作品皆有懸疑元素。《My盛Lady》是搞笑的,我鍾意拍喜劇,《同盟》有令觀眾笑到碌地但也有感動位,會又喊又笑!」

記者:唐嘉晞

攝影:梁迺楠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郭鋒韓馬利張國強「綠葉王」鬥好戲
【明報專訊】去年劇集《城寨英雄》的成功,不單男女主角受注目,綠葉演員也有發揮,成功製造話題。《同盟》監製文偉鴻說:「我不是賣花讚花香,《同盟... 詳情
鄭秀文性感Deep V迎戰7女神
【明報專訊】鄭秀文聯同林嘉欣、陳法拉、周秀娜、苟芸慧、陳瀅、張曦雯及歐鎧淳8位時尚女神,獲GIVENCHY beauty邀請,以全黑冷艷性感... 詳情
G.E.M.預告騷性感避談男友 街頭造勢宣布個唱加場
【明報專訊】鄧紫棋(G.E.M.)為9月舉行的紅館演唱會造勢,昨日乘坐印有其肖像的大貨車,到尖沙嘴海防道進行街頭宣傳,吸引近百市民圍觀。G.... 詳情
苟芸慧被追問婚事「由男方講較恰當」
【明報專訊】苟芸慧(苟姑娘)與王君馨昨日出席於海洋公園舉行的「大熊貓時尚派對」,苟姑娘身體力行捐出9990元作保育大熊貓之用,希望大熊貓「健... 詳情
雷莊n拍拖不介意年齡差距 承認富爸爸提名選港姐
【明報專訊】12位候選港姐完成台北外景拍攝,昨晚返港。近日雷莊n被周刊揭有「富爸爸」撐腰,雷爸爸為坐擁億元身家的設計師雷葆文,她亦有位中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