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級寫字樓 大多倫多僅16幢
租金高大市76% 空置率也特別高

[2017.08.02]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次季寫字樓平均每呎租金逾19元。

多倫多是北美主要商廈租務市場之一,不過,三甲級寫字樓其實為數不多,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只有16幢,平均租金高出大市逾7成﹐但空置率也特別高﹐超過8%。

根據國際房地產諮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今年次季﹐大多倫多商廈總體空置率單季回落0.1個百分點至5.8%﹐但三甲級寫字樓則由5.8%上升至8.3%﹐空置面積合共接近150萬平方英呎。

這16幢頂級寫字樓全部都位於市中心金融區﹐本年4至6月期間,加權平均淨租金標價每呎34.24元﹐與整體市場的19.42元相比﹐高出76.3%。

該地產服務公司在次季市場報告中指出﹐目前大多倫多地區合共有商廈1,559幢﹐當中以乙級寫字樓最多﹐為數956幢﹐佔總數逾61%。

這些乙級寫字樓每呎叫租15.65元﹐由於租金開支較低﹐空置率低至4%﹐不及三甲級寫字樓的一半。

甲級寫字樓的份額佔37.6%﹐即有587幢﹐平均每平方英呎租金叫價19.4元﹐空置率6.9%。

以次季來說﹐中城區及大多倫多東區商廈搶手﹐空置率分別只有3%及4.2%。多倫多市中心則以4.5%緊隨其後。空置率最高的是大多倫多西區﹐在次季達到9.3%﹐但與首季相比﹐已經回落了0.6個百分點。

更多地產新頁
安省近期房貸拖欠率進一步回落至0.11%﹐平了27年前創出的低位。本年4月﹐全安省房屋按揭總數1,988,089宗﹐當中逾期供樓至少3個月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