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澄清通俄醜聞聲明 白宮認特朗普有參與

[2017.08.02] 發表
白宮承認唐納德的聲明,特朗普(圖)有份在背後「教路」。(美聯社)
彭斯昨訪問格魯吉亞,指特朗普很快就會簽署法案,加強制裁俄羅斯。(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唐納德被傳媒踢爆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女律師會晤,唐納德其後發表聲明,說明自己並沒有和俄羅斯政府勾結。白宮周二(1日)證實,特朗普有份參與該聲明的擬定,這令特朗普在其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的糾葛更加糾纏不清。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特朗普參與了(聲明擬定),就像是每個父親會做的那樣,提供一下意見。」

唐納德在聲明中說與俄羅斯女律師商討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兒童的計劃,主題並非競選議題。但《華盛頓郵報》周一踢爆聲明其實是由其父撰寫,阻止白宮顧問公開眾人與俄羅斯女律師韋肖爾尼茨科娃會面的真相。報道指出,特朗普7月8日從德國搭機返國時,親自口授該份聲明。特朗普競選團隊密會俄國女律師一事是通俄調查的重心,特朗普的親自介入令外界對他不知情的聲稱產生懷疑,認為原來他不止知情,而且想盡量淡化醜聞。

彭斯﹕將加強制裁俄羅斯

另外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星期一與國會一批實習生會面時,被問到特朗普團隊有沒有私通俄羅斯,庫什納指,團隊的組織和運作都太鬆散,不足以與外國政府合作,又說不清楚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方向。

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格魯吉亞,指總統特朗普很快就會簽署法案,加強制裁俄羅斯。彭斯在首都第比利斯和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一起視察正參與兩國聯合軍演的軍隊。

格魯吉亞和俄羅斯在2008年爆發衝突,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宣布獨立,俄羅斯向他們提供財政和軍事支持。

彭斯強烈譴責俄羅斯,又說總統特朗普很快會簽署法案,加強制裁俄羅斯。彭斯說:「特朗普總統很快就會簽署法案,加強和制訂美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願和俄羅斯建立建設性關係,以互相合作和共同利益為基礎。」他強調俄羅斯必須改變其所為,美國才會撤回制裁。

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新制裁措施,規定特朗普必須先得國會同意,才可撤銷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之後下令,大幅削減美國駐俄使領館人員數目,以報復美國加強制裁。

彭斯離開格魯吉亞後,轉到黑山訪問,會和多個巴爾幹國家領袖會面。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疑犯法院襲警逃走 釀3死5傷
俄羅斯莫斯科一座法院發生槍擊案,最少3名被告遭擊斃。據報死者當時與另外兩名被告,在升降機內企圖搶走警衛的武器。 莫斯科警方發言人表示,... 詳情
安倍周四改組內閣 岸田文雄或留任外相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昨在執政自民黨高層會議宣布,將於明日改組內閣,並公布自民黨高層人事變動。日媒報道,曾被傳會退出內閣的外相岸...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警方上周六(29日)採取反恐行動,在悉尼拘捕4名受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影響、企圖炸毀客機的男子。當地傳媒指,疑犯的目標是... 詳情
馬達加斯加巴士墮山 至少34死
【明報專訊】馬達加斯加中部一架載有多名基督教信徒的巴士(圖),周二(1日)失控向溝壑俯衝,意外造成最少34人死亡,其中12名死者的屍體遭烈火... 詳情
人肉彈襲清真寺 阿富汗至少29死
【明報專訊】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最大的回教什葉派清真寺周二(1日)晚上遭到人肉炸彈襲擊,造成最少29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暫無組織對襲擊承認責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