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十字路撞車高峰期 9至2月周五下午5至6時
決將紅燈攝錄機總數加至40部

[2017.08.12] 發表
裝有紅燈攝錄機的14街夾貝治茫路街口。(明報記者攝)
裝設於萬錦市14街夾貝治茫路的紅燈攝錄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將在20個新地點安裝紅燈攝錄機,以加強取締十字路口撞車問題。現有的30部紅燈攝錄機﹐額外增多10個。區內將共有40部紅燈攝錄機。區域政府提供數據指出,過去數年9月到2月的周五下午5點至6點,是撞車高峰期。

約克區域議會批准紅燈攝錄機擴建項目﹐計劃在新地點上添加20個紅燈攝錄機。同時批准9個正在運行紅燈攝錄機重新移位,令致新增地點加至29個,再配上現存11個地點,2017年整個約克區的紅燈攝錄機的地點將增至40個。

截止到2017年7月31日,約克區目前有30個紅燈攝錄機在運行中,另外還有10個攝錄機待被啟動(activate)﹐預計屆時40個紅燈攝錄機都會被永久使用。

據約克區域政府官員提供最新數據,2016年﹐在約克區發出7,964張告票。2015年,共有7,384張在約克區發出。2014年,在約克區有8,621張。從告票的數字來看﹐趨勢呈現緩慢下降。但因一些紅燈攝錄機剛好處於約克區與多倫多之間的邊界線,紅燈攝錄機與邊界線上的路口交界處﹐具體到約克區每個城市的數據因此不能被確定。

根據約克區撞車的統計數字﹐2013-2015年,撞車常發生在9月到2月的周五﹐傍晚高峰時段(下午5點-6點)。最常見的是在紅綠燈十字路口的追尾撞車。大多數都是由於駕駛不當或疏忽造成的。和前數年一樣,撞車頻率較高的十字路口都位於車流量高的公路上,比如7號公路(Highway 7)、Rutherford Road、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ive)和央街(Yonge Street) 。

約克區致力於道路安全,減少在區域道路上發生碰撞的數量和嚴重程度。自2013年秋天實施紅燈攝錄機擴建項目以來﹐紅燈右轉的撞車數量已經下降70%﹐追尾事故也減少30%。在某些地點例如7號公路和央街﹐紅燈右轉的撞車數量已經從29宗(2011年至2013年)減少到2宗(2014年至2016年)﹐下降了93%。

更多要聞二
飛機師錄音被擦除 航空史上最大損失
【明報專訊】今年7月7日險些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滑行道降落撞擊另外4架滿客待飛客機的加航飛機上的座艙錄音已被擦除。專家們認為﹐此事給調查這宗... 詳情
癮君子吸毒過量死亡增多 引致各部門團團轉去救人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兩周內,杜蘭區域共發生16宗吸毒過量事件,有4人死亡。就在昨日,艾翟斯市和Bowmanville鎮,先後有3人因此身亡。... 詳情
反貧組織倡吸毒無罪 認為可救「道友」性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減少傷害聯盟(Toronto Harm Reduction Alliance)和安省反貧組織(Ontario Coalit... 詳情
萬錦慶建國150年兒童節 26日舉行料3萬人參加
【明報專訊】作為萬錦市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萬錦–美麗徑兒童節(Markham-Milliken Children... 詳情
在萬錦涉性侵案 華漢下月再過堂
【明報專訊】 被約克區警方控以性侵犯罪名的華人男子胡少軍(Shaojun Hu,音譯),昨日通過律師在位於新市鎮(Newmarket)的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