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九寨溝震珒甄I可修復
川地震監測設施用來拴牛
遊學團盛行 學校與機構暗藏利益鏈
參加遊學團存攀比心態
穗醫院全球獨創 「最鮮活」肝移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官方:藉維權推「顏色革命」

內地709大搜捕,矛頭直指以吳淦、周世鋒及胡石根等人為代表的維權人士,他們無一例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當局指他們打荂u維護公平正義」的旗號,罔顧法律事實,大鬧法庭,又煽動職業訪民圍觀聲援,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目的就是要推動「推牆運動」,推翻中國現有體制和制度,實現「顏色革命」。

指造謠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2015年5月發生的黑龍江慶安槍擊事件,被當局視為「推牆」思想付諸實施的一次行動,官方指責少數不法律師在事件發生後迅速建立「慶安事件維權」微信群,趕到現場拉橫額;吳淦等人造謠「警察槍殺訪民」「央視視頻造假」,發起對當事警察「人肉搜索」;周世鋒等人連續發表聲明、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故意歪曲事實、抹黑攻擊。最終變成重大輿論事件,在海內外造成惡劣影響。

同年7月上旬開始,逾百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在全國範圍內遭大規模逮捕、傳喚,部分人士則下落不明。目前除吳淦外,還有王全璋律師和江天勇律師被關押。在今年3月的全國兩會上,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都將「依法起訴、審結周世鋒、胡石根等顛覆國家政權案」等709系列案件作為「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重要政績。

 
 
今日相關新聞
709案吳淦控顛覆政權開審
官方:藉維權推「顏色革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