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赫斯基能源說,它收購Calumet Specialty Products Partners後,會挽留該廠大約180名員工。
放大
 

其他新聞
金融科技股帶動 美股全面上揚
美朝局勢緩和 金價4日首回落
股市反彈
蘋果貴州設iCloud雲端中心
分析員唱好Model 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Husky 4.35億美元購美煉油廠

【明報專訊】由香港首富李嘉誠控持的加拿大綜合石油集團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 Inc.,代號HSE)周一宣布,以4.35億美元現金,收購Calumet Specialty Products Partners LP (代號CLMT)設址美國的一間煉油廠。

煉油廠位於威斯康辛州蘇必利爾(Superior),它的煉油量達到每天5萬桶。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赫斯基說,這次收購行動還包括相關後勤資產,能把集團煉油量推高到每天39.5萬桶。

據悉,收購案仍需監管機關批准。

目前,赫斯基主要在加拿大西部的油砂田和傳統作業方面生產重油。環球油價仍然低沉,赫斯基可以透過這次收購行動擴大業務範圍,抵消低油價的負面影響。石油供應仍是過量,油價維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

赫斯基行政總裁皮博迪(Rob Peabody)說,收購蘇必利爾的煉油廠後,集團下游原油處理容量提升,既能增加產量,又能穩固增值的煉油業務。

赫斯基現時生產石油32萬桶,希望在2021年提高產量到每天40萬桶。

以印第安納波利斯為基地的Calumet Specialty Products Partners在幾個州份營運,有13個生產設施。

赫斯基說,它會挽留蘇必利爾煉油廠大約180名員工,這間煉油廠本身有處理加拿大及Bakken地區的加國重原油、輕和中級原油,並能擴大赫斯基的瀝青產量。

赫斯基這項收購案的財務顧問是BMO Capital Markets,Milbank LLP是它的法律顧問。

Calumet周一在維斯達克市場收報6.00美元,上升0.55美元,或10.09%﹔赫斯基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4.73元,上升0.12元,或0.82%。

 
 
今日相關新聞
Husky 4.35億美元購美煉油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