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公園周末遊人多 泊車難
議員倡議建3層高停車場

[2017.08.19] 發表
士嘉堡懸崖公園風景別緻,遊人眾多長期缺經泊車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士嘉堡懸崖公園(Bluffers Park)是本地熱門景點,在周末很難找到泊車位。有市議員建議興建2至3層高的停車場。

懸崖公園沙灘(Bluffers Park Beach)的泊車位在周末一早爆滿,通常下午要由警車擋路,避免更多人前往沙灘。代表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Centre)的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上月在多倫多及區域保育局(Toronto and Region Conservation board)的會議上說,自己住在士嘉堡,卻不能在早上10時之後進入沙灘。

當地居民認為,位處冰梨路(Brimley Road)南端的懸崖公園和沙灘,使用率正急速增長。市議會在5月將公園重新命名,以免跟公園下方的海岸線混淆。

市府報告曾指,有些民眾因找不到泊車位,甚至不顧危險,爬下海灘。公園的冰梨路入口又陡又窄,而且沒有公車到達。受侵蝕的路肩,對踩單車人士和行人構成危險。

士嘉堡湖濱計劃(Scarborough Waterfront Project)提出擴展沙灘,連接東面11公里外的East Point Park。計劃將耗資1.7億元,預計會吸引更多人流。

懸崖公園現有200個泊車位,部分在夏天被預留給拖船車,而當地早已成為抄牌黑點。

迪貝雷梅要求局方增加泊車位,考慮興建2至3層高的停車場,他又建議當局大幅增加洗手間的數目,回應民眾訴求。

另一名市議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認為迪貝雷梅的建議「有意思」,但未表態支持。他說城市發展增加公園的使用率,另外互聯網也提高公眾對公園的認識,吸引更多人到訪。

他強調當局需重新發展京士頓路(Kingston Road)以南的冰梨路,並透露市府正試圖增設來往公園和京士頓路R.H. King Academy的周末巴士服務。

更多要聞二
看見老翁中649大獎照片 女子提控 指50年前遭強姦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退休的士司機於82歲時﹐和一位女侍應合伙中了780萬元的6/49大獎。但正是他手持巨額支票的笑瞇瞇的照片﹐讓據稱年幼時長... 詳情
下周一美國可觀賞日全蝕 多倫多只看到70%日偏蝕
【明報專訊】美國部分地區將在下周一看到日全蝕,而多倫多也能看到日偏蝕。在下周一(21日)下午1時30分至3時49分,多倫多民眾可看到太陽一部... 詳情
CNE嘉年華加強警力嚴格檢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昨嘉年華登場﹐主辦方表示﹐為防範恐怖襲擊和各種安全事故﹐已制定嚴密可靠的安全計劃﹐加強警力﹐嚴格檢查﹐... 詳情
紐時編輯倡三子提名和平獎
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改判囚6至8個月,《紐約時報》一論壇版編輯昨撰文,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可考慮雙學三子。該編輯在題為「... 詳情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表聲明,抗議香港當局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再度判刑。 聲明指香港政府當局不但重覆秋後算賬,而且企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