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搶進A股 QFII今年買買買

[2017.08.26] 發表
QFII今年大買A股,春秋航空即為其中之一。(中新社資料照片)

繼中國養老基金開始入市買股後,外資進入A股速度正在加快!以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來看,今年一直是「買買買」的態度。數據顯示,上半年QFII增持幅度明顯,合計增持1.39億股,整體持股數增幅達18.4%。面對養老金入市、QFII的買買買,也反映了整個投資界看好後市的一種情緒在變化。

截至8月17日,QFII出現在46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合計持有7.57億股,市值達282.7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分析指出,QFII選股注重基本面,是典型的價值投資。目前其持有的個股基本上利潤增速都在3成以上,而且多是扎扎實實的主營業務增長,而非補助或者其他一次性收入,具有一定的可持續性,因此上半年其持有的個股,也都表現搶眼。

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表示,隨著QFII獲批投資額度的持續穩定增長,外資進入A股的速度越來越快。這一方面為A股提供額外的增量資金,另一方面,外資機構投資者的投資方式對於國內的投資者具有示範意義,有助於A股國際化的向前推進,使國內投資者趨向價值投資。

中國外匯局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累計批准932.74億美元的QFII投資額度,較去年底的873.09億美元增加54.65億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國際歡迎程度相若
【明報專訊】美國有調查中心周三(23日)發布一項研究報告,分析中美俄在全球國家中的受歡迎程度,又著重對北中美在各國好感度的差異。結果顯示,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到美國參加會議的中國人周三(23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這名中國公民傳播一款惡意軟件,使201... 詳情
【明報專訊】潛逃國外20年、涉案金額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紅通人員韓路日前被捕歸案,並在周四晚由非洲加納押回湖南長沙。韓路曾派駐境外,被... 詳情
川警破跨境電騙案
【明報專訊】據四川警方周五(25日)宣布,柬埔寨移民局根據其提供的專案線索,在柬埔寨波貝地區成功抓獲122名電訊詐騙疑犯,繳獲手機、電話、電... 詳情
酒吧歌手須考證?
最近一篇《你有歌手證嗎?》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據文章描述,相關部門檢查北京後海酒吧一條街的駐唱歌手,如果沒有歌手證在酒吧演出會被帶走,調音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