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企賄賂洗黑錢 畿內亞前部長在美判囚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周五(25日)判處一名前畿內亞內閣部長入獄7年,並下令從一個中國集團換取採礦權的賄款中交出850萬美元。

50歲被告蒂亞姆(Mahmoud Thiam),在5月3日被判洗黑錢罪名成立。

蒂亞姆在2009至10年擔任畿內亞礦業和地質部長,也是美國公民。

蒂亞姆於2016年12月被捕,檢察官指他在出任內閣部長期間,從中國企業集團高層代表收取了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賄款。蒂亞姆被發現把賄款存入香港一個銀行戶口,然後將錢轉匯到美國,在紐約購入價值375萬美元豪宅,並將子女送入私立學校。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巴士墮海 至少17死
【明報專訊】俄羅斯南部一架巴士墮海,造成最少17人死亡。出事的巴士墮海後被吊起(圖),警察和救援人員到場拯救,又派出小艇搜索工人。事發在俄羅... 詳情
新一輪脫歐談判重開 歐盟:分歧巨大
【明報專訊】歐盟和英國代表下周一(28日)將舉行英國脫歐新一輪談判,但在會談前有歐盟官員承認雙方分歧非常大,更批評倫敦方面缺乏實質計劃,令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中國籍女子被控虐待中國保母,不僅毆打保母,還要保母捱饑抵餓營養不良,被法官判處監禁一年,刑滿後將被驅逐回... 詳情
刀手襲士兵被擊斃 比利時提高保安戒備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周五發生刀刺軍人事件,3名執行反恐巡邏的士兵,被一名男子用大刀襲擊,其中一人被刺中受輕傷,士兵隨即將施襲者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5日)簽署一項備忘錄,禁止跨性別人士加入軍隊,但對於如何處置已服役的跨性別軍人,則交由五角大樓自行決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