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上阿拉伯文網 男子圖書館被捕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刀片、仿製槍及手繪港鐵車站地圖男子,昨被發現在沙田圓洲角公共圖書館內用電腦登上阿拉伯文網頁瀏覽,一度引起猜疑,報警求助,警員趕至拘捕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姓馬,26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據悉馬患有亞氏保加症(自閉症一種),需定期服藥及覆診,警方已聯絡其母親到警署提供資料助查。

檢手繪港鐵地圖 網頁講中東歷史

消息稱,昨晨9時許,有市民在沙田圓洲角公共圖書館發現馬用電腦登上阿拉伯文的網頁瀏覽,思疑他正瀏覽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網站,其身旁^面擺有一支「長槍」,大驚通知圖書館職員報警。多名警員趕至封鎖圖書館調查,在3樓多媒體圖書館發現涉案的馬,檢獲一支仿製長槍、一瓶BB彈、一把陘M及一些刀片等,並發現一張手繪港鐵南昌站地圖。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馬登上阿拉伯文網頁,主要與中東歷史有關,並非恐怖組織,但其身懷武器,暫以相關罪名拘捕他帶署,案件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更多港聞
大蜥蜴黃大仙爬樹
【明報專訊】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大蜥蜴「爬樹相」,驟眼看以為是攝於亞熱帶森林的旅行照片,原來巨蜥是身處黃大仙「石屎森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洋漢紋「劉慧卿」 卿姐無眼睇 今赴菲律賓見被扣參議員
【明報專訊】因為一幅外國男士手瓜紋上「劉慧卿」三個字黚儘閂菕A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卿姐,圓圖)噚日成為網上熱話,但卿姐一於好少理,繼續鶷{實... 詳情
到泰國頒榮譽博士 教大向一行禪師致敬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公布向5人頒發榮譽博士學位,除鬫酗j家熟悉鴷誚a人士,仲包括著名佛教僧侶及精神領袖一行禪師,佢獲頒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已... 詳情
示範瑜伽「有耐性」 機械人助教特殊學童
【明報專訊】智障學童學習較難,有特殊學校新學年就會引入機械人幫手教學,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高級項目主任吳競杰同Emily講,智障學童需要不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