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寒冬難民邊境闖關 聯邦考慮配備暖氣拖車

[2017.09.02] 發表
非正常移民跨政府臨時專責小組主席蓋諾周一在國會山召開記者會﹐回答非法入境者相關問題。(加新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考慮難民過冬問題﹐可能添購設備﹐譬如拖掛貨車﹐安置現住美國邊界營帳的難民申請者。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說﹕「這些營帳配備暖氣﹐但本國冬季嚴寒﹐我們要採取預防措施﹐考慮配備拖掛車的可能。」

他周五會晤主理越境難民事務的聯邦與省府專責小組。

蓋諾說﹕「我們還在做功課﹐必要時準備就緒﹐處理未來數月的情況。」

自7月以來﹐超過6,000人在紐約越境﹐非法潛入魁北克﹐絕大多數人是海地人。

許多人入住魁北克邊境聖伯納德拉科勒(Saint-Bernard-de-Lacolle)難民營﹐等候審批程序。聯邦政府已發出公開招標通告﹐徵求廠商﹐在6周通知期內供應配備供暖系統的拖掛貨車﹐安置200名難民。

蓋諾是非正常移民跨政府專責小組主席﹐他說聯邦政府也有增加資源﹐加速審批程序﹐包括在滿地可增設額外場地﹔研究如何協助難民﹐盡快申請臨時工作證。

魁北克移民廳長韋爾(Kathleen Weil)說﹕「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知道人們都想工作﹐有能力工作。」

據信不少難民申請人潛入加拿大﹐因為美國政府早前宣布考慮廢除海地人的臨時保護措施﹐亦即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的措施﹐那意味數以千計海地人要遞解出境。不只是海地人擔心政策變化﹐9個國家的公民也沒有保證﹐美國政府會延續他們的臨時保護措施。

基於上述原因﹐聯邦自由黨政府會擴大在美國的外展行動﹐在海地人社區外傳達一個信息﹐就是非法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不一定成功。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經濟援助殘障福利 資產收入限制大幅放寬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大幅改善殘障者的福利﹐給他們更多資助和藥物津貼。 省府在周五落實的改革措施包括﹕放寬福利領取人資產和儲蓄的嚴... 詳情
杜魯多重申稅務改革幫中產 犧牲有錢人利益在所不惜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他了解政府的小生意稅務改革方案引起爭議﹐但他不會改變承諾﹐仍會取消一些稅務激勵措施﹐而富裕小商戶是那些措...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哈維颶風(Harvey)肆虐美國得克薩斯州﹐災情慘重。渥京政府與安省、魁北克省合力賑災﹐支援得州災民。加拿大空軍即將運... 詳情
(沙斯卡通1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國會議員康格(Darshan Kang)捲入性騷擾醜聞﹐要受調查﹐他決定退出自由黨議員團。總理杜魯多說﹐他尊重... 詳情
半裸男法院警局示威四月 抗議警察沒收大麻水煙槍
(安省劍橋1日加新社電)南安省1名男子赤身露體﹐在法庭外面抗議警察沒收他的藥用大麻和水煙槍。 31歲男子謝弗(Jeffrey Sha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