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要戒口
蘿蔔鮮藕汁治療有益

[2017.09.05] 發表

口腔潰瘍的飲食有哪些禁忌呢?在出現了口腔潰瘍後雖然會出現沒有食慾的現象,但是適當的吃一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口腔潰瘍的症狀的。在這堙A就來盤點一下口腔潰瘍吃什泵n吧。

口腔潰瘍的飲食療法

銀耳蓮子羹:銀耳,蓮子。用水將銀耳、蓮子洗乾凈入鍋中,加水煮至銀耳熟爛,加冰糖或白糟溶化。可以清熱養陰。

蜜汁含漱:可用10%地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進細胞再生,對治療口腔潰瘍十分有效。口腔潰瘍的原因。

蘿蔔鮮藕汁:白蘿蔔數個,鮮蓮藕。將蘿蔔和藕用水洗凈,於潔凈器皿中搗爛,用消毒紗布雙層絞取汁,每日數次取適量含於口中,片刻後咽下。

白菜根療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2次,對治療口腔潰瘍十分有益。

蓮子桅子湯:蓮子,桅子,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蘋果療法:取1個蘋果(梨也能)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地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徹底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的飲食禁忌

煙熏油炸類的食品一般都比較堅硬粗糙,造成潰瘍面的摩擦和刺激,所以建議患者少吃炸雞、炸排骨或煙熏魚等食物。

如口香糖、巧克力、煙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口腔潰瘍患者要禁忌的一些飲食。因為這些食物都是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的東西。

腌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亞硝胺類化合物,對潰瘍的愈合非常不利,所以患者在治療期間要少吃腌制食物,尤其好似腌制時間很長的老鹹菜或老鹹肉。口腔潰瘍患者在飲食上要盡可能的少吃粗糙堅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雞腿、堅果之類。因為這些堅硬的食物容易在潰面產生摩擦,加重病情。

患有口腔潰瘍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上要避免吃過燙的食物。其實在生活中,像開水或滾燙的湯並不能殺滅潰瘍面的細菌,而這些反而會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卻到室溫後再進食是最好的選擇。

更多健康醫事
男神女神養成計劃健身
水的作用除了對於肌纖維的修復外,還會為下一次的訓練儲備更多的液體以滿足使用。 另外,肌肉的健壯除了肌纖維變粗以外,還有一部分是糖原和水... 詳情
預防肺癌吃5種水果
肺癌是常見的癌症,那洩芡靋n如何預防呢?預防肺癌如何飲食最好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預防肺癌常吃五大水果。 無花果 無花果研究表明,... 詳情
醫事專欄:《標奇立異》
文 麥煒和 「唔該,一杯馬嗲利,Shaken,not stirred。」 「阿陳,你嗌炩撲ㄕn特別隉A搞到全場望晒過薄A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