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豎井觸電死因研訊 電工﹕無人教避免

[2017.09.06] 發表

【明報專訊】灣仔淨化海港計劃工程地盤2015年7月發生觸電致命意外,兩名地盤工人1死1傷,尼泊爾籍工人在約160米深的豎井更換水泵時,突然觸電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死因庭昨召開研訊,有電工表示,除非電線「穿魕峈怍雂f」,否則不會漏電;而意外中受傷的工人稱,事前沒有人講解如何避免觸電。

死者為尼泊爾籍管工Lama Mingma Tshering(39歲),於2015年7月22日帶領8名工人到地盤的一個豎井下更換水泵。意外中受傷的尼泊爾籍工人Lama Jigme昨供稱,由於井下水泵損壞,死者指示他與其他工人下午先到井下剪走水泵的電線,以及把另一個運作正常的水泵電線拉起。

其後,Tshering及Jigme與另外7人在井下工作,並站於籠礞滿A詎料籠簻藒M上升及搖動,Jigme和死者隨即抓緊井壁的鐵梯穩定籠礡CJigme指出,他與死者均曾大叫,他自己陷入昏迷,1分鐘後醒來,見到工人為按其心口,並感到左手麻痹。他見到有其他工人按壓死者心口,惟死者一直沒有反應。Jigme稱,工作前曾有安全主任解釋安全措施,但未有講解有觸電的可能。

電工湯偉耀指出,更換水泵期間,死者扯起正常水泵的電線兩三次,不久後便聽到死者大叫,並站茪ㄟ吨峊╞h知覺。數秒後,另一工人Jigme亦大叫,由於Jigme用手捉住鐵梯,湯以為Jigme夾到手,便上前拉走他。惟當湯觸碰Jigme時,隨即有觸電感覺,他立即縮手。湯叫另一工人到上面平台關閉電源,死者及Jigme即時倒地。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 CCDI-574/15】

更多港聞
為妻女出頭襲擊他人 海關督察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海關督察的妻女在籃球場打羽毛球期間,疑與一名打籃球人士起衝突,督察到場後用粗口破口大罵及推撞對方,令對方雙臂及左腳受傷。督察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鶪元t書院早前發生男教師涉嫌非禮女學生事件,兩名分別17及18歲的女生報警,稱2014年及2015年間被校內一名40歲男教師... 詳情
【明報專訊】跑馬地半山豪宅嘉雲臺昨午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由天台墮下約15呎天井位置受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治理;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 詳情
七人車追撞的士 司機涉酒駕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酒駕驚險車禍。昨凌晨2時許,一輛載客市區的士沿青朗公路汀九橋慢線往屯門行駛,其間中線一輛七人車突失控越線撞向的士車尾,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