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辯方問倒 蔣麗芸斥「套我入圈」惹笑聲

[2017.09.0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案審訊期間,控方傳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作供。一向言論惹火的蔣麗芸在法庭內亦不改本色,當被辯方大律師提出的問題難倒時,她神情變得急躁,斥辯方想「套我入圈」,一度與辯方大律師互相指摘「捉字蝨」,庭上數次爆發笑聲。

見片中自己呼叫 雀躍承認

蔣麗芸進入法庭時,以眼神及微笑向坐在法庭後排的被告鄭松泰打招呼,其後坐在證人欄作供。控方向她播放立法會現場片段時,蔣聽到片中的自己在議事廳內呼叫、斥責鄭松泰,即語帶雀躍向控方表示這是她本人,聽審者聞言皆笑出來。

輪到辯方盤問時,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向蔣提及建制派議員擺放國旗區旗的方式時,提出一些法律知識問題,如在行進時國旗應否前於區旗,以及在平列懸掛國旗、區旗時,國旗應否在區旗的左邊,蔣均表示不敢肯定,其後更語帶惱怒指摘彭大狀說,「你有個pad(iPad)你就叻隉v,意指彭大狀若事先沒有看過有關條文亦未必答得出。

被問國旗法律 「有個pad你就叻」

彭大狀及後向蔣指出,部分議員把旗子插在杯座內的行為不符合法例規定,問蔣會否認為他們的行為構成侮辱國旗區旗。蔣聽言猶豫了一會兒,裁判官向她稍加解釋,她回應辯方:「我知,你想套我入圈儦嚏C」庭上隨即爆發笑聲。她最終回答說,案發時國旗區旗展示品並非處於懸掛狀態,所以不構成侮辱,彭大狀諷刺蔣只是在法律條文上「捉字蝨」,蔣回應「你先係捉字蝨」。

明報記者 楊英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被指財政混亂、向高層及員工大發獎金的鄰舍輔導會近月出現財困,需提早於年底完結部分短期計劃及臨時職位,有70名員工不獲續約面臨失... 詳情
沒明顯傷痕沒凌亂沒炭  15歲子與母倒斃寓所3周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昨日揭發母子雙屍命案。有街坊昨午發現景安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破門入屋揭發分別48歲及15歲母子伏屍大廳,兩人均沒明顯... 詳情
DR案:周向榮自辯 質疑次被告卸責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辯稱,次被告陳冠忠負責為涉案實驗室申請GM...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紫田村一名村民今年4月於facebook上載一段男子持菜刀斬狗的片段,片中男子以粗口辱罵女狗主及唐狗,大罵:「忍×你好×耐啦...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去年受僱為保母,每星期照顧1歲女嬰5天,惟女嬰母親於接回女嬰時,發現女嬰頭皮、大腿內側及背部有多處瘀傷及紅腫。保母被控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