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平等教育免學生失興趣 省府研叫停第9班選科分流

[2017.09.08]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正在屬下的一些學校開展一項試點計劃,取消為第9班學生提供應用課程﹐Oakwood中學就是第一個試點。
圖為教育廳長康德瑩。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研究所昨發表報告,建議在高中的早期階段取消分流,從而允許學生們在就讀高中的後期階段做出選擇課程的決定的同時﹐安省教育廳長康德瑩(Mitzie Hunter)昨即表示,省府推出為期3年的教育平等行動計劃(Education Equity Action Plan)的組成部分之一,是研究停止對第9班學生進行分流。

康德瑩說:「我們知道第9班是學生完成過渡非常關鍵的一年,我們想要看到第9班學生能夠探索他們想走的道路,我們不想讓學生們在這一年變得在學校內喪失興趣。」

針對在安省公校教育系統內實施的分流制度,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正在屬下的一些學校開展一項試點計劃,取消為第9班學生提供應用課程。Oakwood中學就是第一間取消對第9班學生進行分流的中學。

新學年剛拉開序幕,Oakwood中學的總共95名第9班學生不再被分流成應用類別和學術類別。相反,這兩個類別將合二為一,從而確保學生們依然有選擇在未來進入高等院校深造。

而在上一學年度,約有40%的第9班學生報讀了至少一門應用課程,他們其餘的3門第9班的課程,包括體育、音樂和藝術,則向所有學生開放。

Oakwood中學的華裔校長Steve Yee形容上述取消分流的計劃是一個大膽的舉動,該項計劃是由該校的教師們構思,並獲得家長廣泛支持。

他在談及實施上述計劃的動機時說:「我們想要提高所有學生的學業水平,我們想要推動他們,讓孩子們認識到,他們可以達到目標,我們相信他們可以達到目標。」

他還指出,該校將採取措施為那些在過往已被分流到應用類別的學生提供支援。如第9班學生的課堂規模被限制在每班25人,較普通的學術課程學生的課堂規模減少了每班5人。另外,教師們致力於與學生們合作,在學生有需要的時候為他們提供額外的支援。學生們還可在午餐休息時間和放學後獲得輔導。

他說:「第9班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如果我們把他們教得很好,他們將學習和發展技能,這將為他們的未來奠定基礎。」

教育平等行動計劃還包括強制要求所有教育局收集各類與族裔背景有關的數據﹐由聘請的職員、被停學或被逐出校的學生等﹐都涵蓋在內﹐確保教學材料、教職員等都能配合學生的多元化族裔。

更多要聞一
教局在110大廈地盤貼告示 不保證住客可入讀同區學校
【明報專訊】多市共管柏文大樓近年來大批落成,居民明顯增多。這給公校造成壓力。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110個大廈建設項目的附近﹐貼出告示﹐入住此... 詳情
亞馬遜設北美第二總部 莊德利積極撰標書競逐
【明報專訊】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昨宣布將在加拿大﹐開設北美第2間總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隨即表示有興趣﹐並「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