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廢調撥時鐘 要費數百萬

[2017.09.13] 發表

(愛蒙頓1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舉行公開咨詢﹐討論是否維持一年兩次夏令冬令時間調撥措施。省府估計﹐如果就此事進行全民公決投票﹐可能耗費數以百萬元計。

阿省經濟未來常務委員會主席、新民主黨省議員蘇查(Graham Sucha)說﹐全民投票與省選一起進行﹐成本在200萬到600萬之間﹔僅對時鐘問題投票﹐成本將近2,200萬元。

5人聽證委員會周二在愛蒙頓舉行公開諮詢會議﹐愛蒙頓耆老溫德賈(Orest Windjack)說﹐他支持每年兩次調撥時鐘﹐投票也許是最好方式。

其他人意見分歧﹐一名女子說﹐政府不應該改時鐘﹐那是「與自然作對」。

今年早些時候﹐新民主黨後座議員鄧凱堯(Thomas Dang)提出私人法案﹐建議阿省更改時區﹐加入中部時區﹐全年採用阿省標準時間﹐與沙斯卡寸旺省一樣。

如果落實﹐阿省全年時間會與東部鄰省沙斯卡寸旺相同﹐即夏季比卑詩省快一小時﹐冬季快兩小時。

阿省經過1971年全民公決﹐才實施日光節約時間﹐長期以來﹐日光節約時間在阿省一直有爭議。論者說﹐它陳舊過時、干擾睡眠和製造混亂。

委員會的新民主黨成員戈特弗里德(Richard Gotfried)說﹐他們已經和商界包括西捷航空(WestJet)會晤﹐西捷認為﹐放棄日光節約時間﹐會造成經濟損失。

戈特弗里德說﹐每半年一次調撥時鐘﹐消防員就會提醒民眾﹐更換煙霧報警器的電池。他也開玩笑說﹐愛蒙頓油人隊(Edmonton Oiler)球迷要熬夜﹐更晚觀看球隊在溫哥華比賽﹐他們會不高興。政府已經收到13,000份書面意見書﹐75%的人希望取消日光節約時間。

公開聽證周四在卡加利進行﹐周五在萊布里治(Lethbridge)結束﹐委員會要在10月4日前向政府提交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9年天天自拍 加漢成長視頻全球瘋傳
【明報專訊】9年的天天自拍照﹐加上一張結婚相片﹐是一名加拿大男子的成長寫照﹐這段視頻瘋傳全球。 男子康納利爾(Hugo Cornell... 詳情
多倫多公益金籌款
多倫多市政府昨在彌敦菲臘廣場啟動一年一度多倫多及約克區公益金籌款活動。市長莊德利、市府員工及工會代表皆有出席。多倫多市政府是多倫多及約克區公... 詳情
(紐約州羅切斯特12日美聯社電)半世紀的情緣終於有個結果﹐一對遲暮戀人最近在醫院舉行婚禮。 兩人在加拿大定居﹐50年前﹐他們在加勒比海... 詳情
奧沙華港口區發現女性殘肢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一處港口區發現人體殘肢,兇殺組探員現已介入調查。 警方前晚8時30分接報後,有漁夫報稱在湖面發現女性的人體殘肢... 詳情
大麻店遭查封 拘控15人
【明報專訊】省府上周五(8日)回應聯邦明年7月大麻合法化,發表了管制框架保障省民安全,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強碉非法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