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嶺南大學為復校50周年設計多種紀念品,包括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左)手中的環保袋。圖中及右為校長鄭國漢及副校長莫家豪。(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文憑試下月9日截止報名
時事議題﹕土地供應 寸土皆辛苦
時事議題﹕開發郊園邊陲建屋?
集師廣益﹕答題框架 輔助思考
綠色透視﹕重修舊好,衣舊有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嶺大倡設大學另類排名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踏入復校50周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成立研討會。嶺大校長鄭國漢說,現時教育刊物的世界大學排名茩型膍s產量,該校將邀請相關教育刊物代表出席研討會,向他們提議另設茩奏估教學及教育質素的大學排名。

鄭國漢說,嶺大於1967年復校時僅有約100名學生,現時增至逾3000人,九成本科生有機會到海外交流。該校將舉行多個校慶活動,包括下周二舉行慶祝復校50周年啟動禮;11月則有「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成立研討會,有來自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的高等教育院校出席交流活動等;學校明年初將出版《嶺南精神50載》,內有約50名校友及校董等訪問。

校慶邀排名機構研討

對於嶺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不及本港其他7間大學,鄭國漢說難免有點緊張,但由於相關教育刊物機構如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茩型膍s,「不足以反映教育質素」,學校將邀請兩間機構出席11月的研討會,討論排名準則,另向其建議增設「另類排名」,以教學為主要評分準則,讓家長及學生有更多參考。

 
 
今日相關新聞
嶺大倡設大學另類排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