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擬選建測界 泛民:單對單未必輸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姚松炎昨日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參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補選,還是轉戰直選,「要同民主派傾」。在去年選舉中未能連任的前業界議員謝偉銓表示,會積極考慮參與補選,對於勝算,他形容「若大家不團結、不出來投票,就一樣會輸」。

早前有傳本土研究社成員林芷筠或會代表姚松炎出戰建測界補選,被問到會否考慮參加補選,林芷筠回覆說「團隊正在考慮中」。

據了解,建測界內的民主派傾向由姚松炎出戰,認為他的勝算較大。姚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得票約43%,是受惠於兩名建制派對手「鷸蚌相爭」而勝出,有分析認為若建制派能協調一人出選便能勝出。不過,有來自建測界的民主派人士表示,民主派未必完全沒有勝算,指在去年特首選委選舉中,民主派名單取得約六成選票,加上有高投票率,泛民與建制派單對單對決下未必無勝算。

謝偉銓稱積極考慮參與補選,至於建制派會否協調確保只得一人參選,他說參選是個人意願,難作調協。由於今次地區補選只涉及港島、新界東及九龍西的議席,部分該界別選民或需跨區投票,謝指若票站能方便選民會更理想,但相信選民若關心業界,會出來投票。

更多要聞
學生疑高血壓轉介治療趨升  小學午膳推減鹽 目標10年減半
【明報專訊】鈉是維持人體機能運作的必要營養,但過量攝取可導致高血壓。衛生署統計,本港中小學生疑有高血壓而轉介跟進治療的比率,由2011至12... 詳情
「至營認證」參與校﹕不設小食部 販賣機無汽水
【明報專訊】現時絕大部分小學是全日制,學生須留校用膳,學校非常重視飯盒健康。至「營」學校認證計劃參與校之一、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校長李耀寶說... 詳情
【明報專訊】要減低餐盒的鈉含量,不能只靠少鹽,供應商普遍靠採用低鈉食材、重新調配醬汁等,盡量維持味道不變。活力午餐總經理蔡景橋舉例,該公司轉... 詳情
供港批文未出 蟹商憂港「無大閘蟹食」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去年驗出有供港太湖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事隔一年,有本港大閘蟹商稱國家質檢局仍未公布今年大閘蟹出口詳情,致大閘蟹來港... 詳情
廢紙回收商罷市一周 港府開放收集點 業界料2萬噸廢紙「無出路」
【明報專訊】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標準及審批程序,牽連部分本地廢紙回收業界無法把廢紙運到內地循環再造,為了喚起政府關注,本地回收業界料今日起全港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