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十九大代表有「穩膽」

[2017.09.20] 發表

截至昨天,中共40個選舉單位已有解放軍、武警部隊、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中央金融系統、31省區市共37個代表團公布了2281名十九大代表名單。按照十九大共2300名代表來計算,餘下的29名十九大代表將在全國台聯、中共香港工委、中共澳門工委這3個選舉單位產生。

5年前十八大,香港和澳門首度分別組團,但港澳過往一直有人參加黨代會。香港黨代表首度曝光,是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據內地傳媒披露,當時在廣東團內,有新華社社長兼港澳工委書記許家屯、新華社香港分社兩名副社長喬宗淮、毛鈞年以及社長助理陳鳳英4人,那是毛鈞年的中共黨員身分首度曝光。

10年前的中共十七大,香港黨代表有9人,分別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副主任彭清華、李剛、鄭坤生,中聯辦的經濟部長王丙辛、港島工作副部長陳幟、廣東聯絡部副部長黃蘭發,以及華潤集團董事長陳新華、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秦曉。

5年前的十八大,港區公開代表增至10名,分別是中聯辦主任兼彭清華、副主任李剛、王志民、郭莉、黃蘭發以及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還有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中銀香港總裁和廣北、香港中旅(集團)董事長張學武、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

除上述人等外,十八大香港和澳門還有數名未曝光的秘密黨代表,他們的名字不會出現在港澳代表團名單上,只會在2270名按姓氏筆畫排序的大名單中出現,據有心人仔細辨認,發現「麥晴(女)」、「楊凡」和「李海蘭(女)」3人疑似港澳的秘密黨代表,但他們用的未必是真名。

3人疑是秘密黨代表

張曉明得留身分

按此推斷,中聯辦主任、華潤、招商局的老總應是香港團「穩膽」,這意味張曉明即使調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也不會出現在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王光亞已是該團代表),仍會以香港代表身分與會。作為首位由中聯辦主任調任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由於年紀尚輕,如無意外,可做10年港澳辦主任。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19日是六方會談「9.19共同聲明」發表12周年,時值朝鮮半島局勢仍然緊張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9...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首席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近日批評中國的重商主義行為,並稱中國對世界貿易體系形成「史無前例... 詳情
繼台灣軍方6月接連發生導彈墜海事故後,台灣陸軍昨日早上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實彈演練時,疑受天氣影響,連續有3枚拖式導彈發射即落海,讓冒雨欣賞的... 詳情
烏克蘭能源部副部長娜塔莉婭·博伊科(Natalia Boyko)日前與中國國家能源局領導會談,雙方有意聯合為烏克蘭核電站合作生產核燃料。烏克... 詳情
習近平點將蔡奇掌京畿 閩浙隨習20年
執掌京畿重地的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十九大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已是毫無懸念的政治安排。如今,蔡奇不時對首都各級官員強調的,就是要擁護中共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