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制訂住房權政策 或立法設投訴仲裁庭

[2017.09.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杜魯多自由黨政府承諾全國策略﹐解決加拿大人的住房問題﹐它可能制訂政策﹐申明人人都有住房權利。聯邦政府官員暗示﹐這種政策宣言可能寫入法案。

熟知政府理念的知情者指出﹐這個承諾只是個構思﹐未有具體措施﹐不像計劃的其他環節﹐有詳細的標準衡量進展。

聯邦政府官員告訴房屋倡權者﹐政府考慮將這權利寫入法案﹐阻止未來政府漠視或推翻住房政策。

消息來源說﹐策略尚未公布﹐執政自由黨也在探討﹐制訂特別策略﹐適用於原住民、梅蒂斯族(Metis)與印紐特人(Inuit)﹐而非最早承諾的單一原住民住房策略。

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的發言人說﹐政府暫時不能具體說出策略。

房屋倡權團體催促杜克洛﹐帶備人權視角﹐處理新的房屋策略﹐給全國最弱社群申訴途徑﹐處理拒租柏文或房屋。

新仲裁庭可能產生﹐例如人們認為自己的住房權利受踐踏﹐可向仲裁庭投訴﹐還有林林總總問題。消息來源說﹐自由黨仍在斟酌策略。

新民主黨評議員布廷-斯威特(Marjolaine Boutin-Sweet)說﹕「假如你有住房權﹐獲得承認﹐假如那是策略的基礎﹐那就不一樣了﹐因為人們有真正的途徑﹐告上法庭。」新民主黨在眾議院提出法案﹐欲將住房權寫入《加拿大權利法案》(Canadian Bill of Rights)。

更多加國新聞
日本餐廳門前遇刺1死2傷 對街便利店拘亞裔光頭壯漢
【明報專訊】大溫本那比前晚發生暴力兇殺案,三名男子在一間知名日本料理餐廳門口遭人刺傷,其中一人當場斃命,另外兩人受輕傷。警方於現場對街的一間... 詳情
(紐賓士域省巴特士19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面社區的副市長說﹐政府修改一項爭議附例﹐放寬萬聖節沿門索糖禁令﹐降低青少年的年齡限制﹐設定更晚... 詳情
超車過治安人員被指不尊重 男司機超速1公里接告票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1名男子收到1張交通罰單﹐執法人員說他駕車超速1公里﹐又不尊重他。男子收到那張罰單﹐只能搖頭、嘆無奈。 ...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二宣布新措施﹐化解一個全國公共醫療危機﹐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藥物。它指出﹐民眾過用量服用類鴉片藥物﹐到安省急... 詳情
辱唐氏症女子紀律聆訊 2警未應訊 抽後至10月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隊內部調查科,就兩名警員向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作出不當的言論、原定昨日召開的紀律聆訊休庭,押後至10月18日再次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