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促加國廠商 挺龐巴迪

[2017.09.20] 發表
波音針對龐巴迪出售CSeries噴射客機給達美航空,指有不公道的低價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呼籲,凡是與波音公司(Boeing)有業務往來的加拿大廠商發聲,向美國宇航巨擘波音施壓,反對它與滿地可對手龐巴迪(Bombardier)持續貿易爭拗。

杜魯多發表最新言論,回應加國大型宇航機構本月稍早時的函件。它們上書杜魯多,勸告他的政府不要放棄原先的軍機採購計劃,不買18架波音的超級黃蜂(Super Hornet)戰鬥機。

函件聯署人要求杜魯多親自監督戰機採購計劃,確保計劃落實。

他們說,加拿大採購波音戰鬥機,本國宇航業受惠,這項「中期」計劃可滿足軍隊即時需要。

杜魯多周二沒提政府的角色,反而說那些公司應該找對源頭,直接找引起貿易爭議的一方談話。

杜魯多在記者會上說:「他們該向波音發出那個信息,我鼓勵全國各地與波音工作的人們,告訴那家公司,它們的行動反制加拿大宇航業者,對它們不利,肯定不利於加拿大人。」

聯邦自由黨政府多月來揚言,如果波音苦苦糾纏,要跟龐巴迪爭拗,渥京就要取消中期超級黃蜂採購案,臨時補充加拿大CF-18老舊機隊,估計成本60億元。

可是,波音迄今沒有退讓的跡象。

波音針對龐巴迪,說它出售CSeries噴射客機給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有不公道的低價位,因為它有政府補貼,還說個案影響波音的長期健康。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下周發表初步調查報告,假如它作出不利龐巴迪的裁決,可能有罰款或關稅。

它有可能威脅龐巴迪與達美的交易,事涉加航最多125架CS100系列噴射客機。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料縮表最多2萬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料於周四凌晨宣布啟動縮表,倘若順利進行,美國可退出超常規貨幣政策,給其他推出超級寬鬆政策的央行範例。 但一旦出錯... 詳情
臉書或受新問責法規限制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面對愈來愈大的壓力,要正視它的「超強能力」問題,採取恰當行動。 世界最大社交網絡臉書在無意中捲入政... 詳情
等待聯儲
9月19日上證指數-0.18%,深圳-0.62%。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503,之後反彈回穩,最高2507,收2506,+2.7點。... 詳情
加航自辦忠誠顧客積分卡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說,它推出新的忠誠顧客計劃,要找一個銀行信用卡營運者合作。 加航指出,它現正公開徵求... 詳情
Dominion 鑽石礦業股東通過
【明報專訊】加拿大鑽石開採公司Dominion Diamond 股東周二投票,同意蒙大拿州Washington Companies以12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