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認字句不理想 稱非煽動犯法 何君堯﹕無意收回「殺無赦」
嶺大生聯署促追究 鄭國漢﹕校董會處理
樣本放沒上鎖位置 北區醫院遺失病人乳腺組織
警九龍公園檢劫鑽案鐵槌
八旬翁睡夢中遇襲 涉案院友逃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風化案受查前教師 應徵屋h補習社碰壁

【明報專訊】曾捲入風化案被捕的前教師浩明(化名)表示,在被調查期間曾到補習社求職,被僱主要求提供性罪行紀錄查核結果,有感現時機制下不少教育單位處理嚴謹,為免被調查資料致被標籤,暫只好改為從事其他散工以支付生活開支。

憂被標籤 謊稱另獲聘用

浩明被指涉及的風化案仍在調查中,已辭去學校教職,曾希望到屋h補習社當補習導師維持生計。不過,補習社負責人在面試時,已清楚向浩明表示他需要向警方提出查核申請,待確認無性罪行紀錄方會獲聘。浩明憶述:「當時是連工資也談好,只欠查核結果。」

浩明表示,知道若不提供申請性罪行紀錄的查核結果,根本難以在教育界立足,「沒想到連屋h補習社也這樣嚴謹」。他表示,擔心若教育機構負責人得知他曾有案在身,至日後調查結束還其清白時,也有可能被人知曉他曾經涉案而用「有色眼鏡」去看待,最終只向對方稱已獲其他補習社聘用。

浩明現時到超市打散工,以應付日常生活開支。浩明慨嘆機制雖屬自願性質,但對曾犯風化案的人而言卻是一道無形的牆,「犯過一次錯就把你標籤」,難有重新做人的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性罪行查冊連年升 去年4.3萬宗 6年7人查出定罪紀錄 團體稱具阻嚇
風化案受查前教師 應徵屋h補習社碰壁
機制屬自願 不能逼現職查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