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偷銀包反遭誣陷 冷靜巴漢獲讚「你係God」

[2017.09.21] 發表
在港鐵車廂勇擒扒手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中)獲好市民獎,昨帶同兩名女兒出席頒獎禮。(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因見義勇為於昨日獲頒好市民獎的,還有居港逾20年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Iqbal Zahid)。今年3月,葉沙軒乘港鐵時,目睹扒手偷一名女乘客的銀包,挺身而出,卻反被扒手誣陷為賊,糾纏間更被拳打頭部,他未有動氣,只大力將對方捉住,待警察到場處理。女事主失而復得,激動地向他道謝:「今日你係一個God!」

在十六七歲時來港、能講流利廣東話的葉沙軒,案發當日正乘搭港鐵回公司,目睹男子打開女乘客背囊,伸手入內偷走銀包,於是茪k事主檢查背囊,並指出扒手。誰知扒手矢口否認,更反過來誣陷他「唔係我偷,係你偷!」,他於是說「你偷或者我偷,等警察先啦,我唔畀你走。我偷,我返差館;你偷,你返差館!」扒手想伺機下車,他出手攔阻,對方揮拳相向擊中他頭部,他於是「好大力捉住佢,唔畀佢郁」,對賊人說「我報鷵窗A等警察來,你唔好郁」。

「我偷我返差館,你偷你返差館」

扒手無法逃脫,扔下銀包請求讓他離開,但葉沙軒堅持要等警察來到。女事主激動地說,她的現金、銀行卡、珠寶、身分證等都在銀包內,一度想打扒手,但他也勸止事主,勸她等待警察處理。女事主事後向他道謝,讚賞他:「今日你係一個God!」他則謙稱「唔好咁講,我都係幫手」。

更多港聞
被指「茪蘤溫蝯腄v 周向榮否認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一方稱,他曾向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表示... 詳情
彭定康:入獄社運人士非政治犯  指律政司長覆核刑期屬政治決定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多名社運人士早前被判入獄,前港督彭定康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不認為他們是「政治犯」,因香港司法制度未被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昨出席香港民主促進會主辦的午餐會,被問及對特首林鄭月娥有何話說,他表示希望對方能向北京說明,在香港談論民主不是顛覆國... 詳情
來電攔截軟件  逾百Great Time投訴
【明報專訊】被消委會點名譴責不當促銷的Great Time Universal(HK)(下稱GTU)昨日仍未見營業。就該公司被指先以電話問卷... 詳情
發展商願1元租出土地  社聯最快明年推貨櫃屋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本港引進貨櫃屋,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透露,過去大半年來,一直研究在港推出貨櫃屋或組合屋是否可行,並已視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