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1B 鳥。貓是天生的狩獵高手,善於捕捉移動快的動物或物件。除了老鼠,貓特別愛捕捉鳥類、昆蟲如蟑螂等,甚至會把獵物獻給主人來示好。

2C 死亡。吸入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會造成二氧化碳中毒,輕度中毒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癥狀;深度中毒會引致腦部缺氧、死亡。

3A 4-16℃。牛油在冷藏下會保持固體狀,冰箱冷藏溫度約為4℃。當溫度升至21℃牛油開始溶化,到溶點28至36℃,牛油會溶化成液體。

4A 三塔斜拉橋。斜拉橋的設計是以一至多座橋塔為基礎,再由鋼纜拉起橋面。

[常識天下 第093期]

更多教育
上下四方:黑洞大冒險
【明報專訊】天文學家相信銀河系中央有個超大質量黑洞,這個黑洞可能高達400萬個太陽質量,是高密度的星體,所有物質經過它附近也會被周圍的巨大引...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條碼應用廣
【明報專訊】我們去商店買東西,會看到收銀員對準商品上的條碼一掃,收銀電腦就讀取到商品的名稱及價錢等,方便又快捷;去圖書館借書時,職員把書對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